这紧俏!一天卖出3吨的圆子,你吃过吗?
2019-02-0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要说起武汉的吃货江湖
  必须安排上的
  一定有升官渡的黄焖圆子
  武汉伢都知道
  黄焖圆子起源在汉阳
  以升官渡的圆子最为有名
  将圆子蒸熟
  淋上黄花菜、木耳勾芡
  黄焖圆子就出炉了
  据说
  这道菜是不少汉阳人宴请酒席上第一道菜
  足以见得圆子的中心地位
  一天卖出3吨
  从1991年开始,汉阳人贺祖茂师傅就开始制作升官渡黄焖圆子,由于口感肉坨,风味十足,一下就做出了口碑,老店从升官渡搬到太子湖北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跟随。
  “每年必须吃上这一口,那才叫过年!”有的老顾客甚至把吃升官渡黄焖圆子列入了春节的仪式感之一。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食博会与2019年吃穿用大联展上,圆子的魅力再次被印证——平均一天3吨的圆子销量,成为展馆里圆子界的一霸。
  只用7斤以上野生鱼
  贺师傅做的升官渡圆子成了过年的硬菜,在如今的新掌门人贺涛的记忆里,每到春节前,店里的人多得挤都挤不进去。最高峰一天要卖10万个圆子。


  一说到圆子卖得好,口味佳,能吸粉,肯定这圆子就必须有“秘方”。
  贺涛说,其实他家的圆子没有江湖传闻的神秘配方,秘方在原料上。“要做出‘泡’有肉坨口感的圆子,鱼肉配比很重要。”圆子只用湖里七斤以上的野生鱼,将鱼背上的一整块肉取下使用。
  上面挨着皮、带着红色的部分叫鱼红,中间一层叫鱼白,鱼白拿来做鱼圆,而鱼红则拿来专门做肉圆,肉则是用纯五花肉。“鱼的用料足,口感自然好。”
  捏圆子也有讲究
  圆子口感好不好,从炸制的过程也能检验出来:炸起来浮在油面上,30%漂出来,就是鱼红比例不好,但如果漂起来的部分达到50%至60%,那说明这个圆子的比例就成功了!
  除了原料,师傅捏圆子也有讲究:一捏一挤再一抖,抖后不能有肉沾在手上,才是合格。
  而在炸制的过程中,先冷后热、冒泡后转火也是一门技术活。
  团团圆圆
  有“圆子”才算过年
  愿春节大家都能在熟悉的味道里
  体会团圆的温暖与幸福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赵歆 占思柳)
  【编辑:符樱】
  (作者:赵歆 占思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