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速武当山迎来春节车流高峰
2019-02-0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8日讯春节长假第四天,受探亲流、自驾游、香客流“三流”叠加影响,汉十高速武当山迎来春节旅游高峰。2月7日,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武当山管理所的车流达到152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 4.01 %。
  长江日报记者从汉十管理处获悉,7日早上7时半开始,武当山站口的车辆渐渐增多,车流高峰持续近4小时。管理所启动联动保畅预案,由地方交警负责出口外广场与国道交接路段车辆的引导疏通,高速巡警派专人对出站口车辆进行引导疏通,路政部门在广场对客货车辆分流疏导,避免车辆因抢道发生刮碰。
  管理所依托智能查询系统为过往司乘提供咨询、救助等服务。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到每小时1485辆,管理所采取国道绕行和间断放行措施疏堵保畅,通过交通广播实时发布武当山景区游客量、住宿情况以及高速道口通行情况,提醒司乘朋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现场车流经过近4小时疏导后恢复正常。
  据汉十高速武当山所预测,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初四至初六,武当山站口车流量预计在每日1.6万辆左右,建议返程车流合理规划时间;初七至初十以及正月十五,到武当山的香客、游客会增多,预计日均车流量在8000至9000辆左右,提醒春节计划出游武当山的朋友不妨考虑错开堵点。(记者胡蝶 通讯员杨昆 张丽)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