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北片区将新增1万棵大树,更换更好的种植土
2019-02-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9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赵秋月)2月9日上午,在江北汉阳大道、芳草六街、金色环路等地,园林工人兵分多队开始在道路边开挖泥土,进行法桐、银杏和栾树等树木的栽种。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环境迎接军运会,江北片将开展第三轮大树补栽及养护作业,预计栽种一万棵大树,品种包括香樟、法桐、银杏和乌桕等,整个江北片区分十个班组同时开工,整个工程大概4月中旬完工。
“这次和之前补栽最大的不同在于,要把大树的底土更换为更有营养的种植土。” 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的种植土不同区域类别不同,多数是黄棕壤,土壤板结严重、肥力不够、透水性差,不利于植物根系的生长。
为了提供更好的植物生长基础,汉阳区园林局监制、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生产了一种新的种植土。这种土壤先选取良好的普通土壤,再与泥炭土、河沙、饼肥等按比例搅拌均匀装袋运输,土壤松弛不易板结,透气性良好,既能提高土壤性能,又能给树木提供大量的营养,促进植物生长。
该负责人介绍,种植土技术在武汉不算首例,但以往的种植土技术多数不适合在工程上面大量的施工,量少成本高。这次生产的种植土则很适合绿化工程使用,成本相对较低,质量好,可以大批量生产后直接进场施工,方便施工又做到了土壤改良。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