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距,满足市民返程需求
2019-02-1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日17时45分,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内,乘客正搭乘一辆公交518路车 王良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2月10日,全力应对返程客流小高峰,武汉公交部门多措并举,及时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距,制定合理的发车作业计划,满足返程市民、旅客的公交出行需求。
  10日,对对接武汉三大火车站以及宏基、傅家坡等长途汽车站周边的公交539路、593路、636路、632路、34路、518路、538路、59路、525路、292路、577路、703路、BRT1路等,以及夜行公交线路YX518路、YX593路、YX34路等,公交部门都不同程度增加了运力。10日下午,公交部门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到武汉三大火车站以及宏基、傅家坡等长途汽车客运站附近的多个站点站岗执勤,现场疏导、调度车辆等。
  公交部门现场调度,根据不同时段到达旅客量,及时调整发车间距。525路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距。同时,公交司机提前开启暖风在起点站等候,以便让旅客提前上车候车。公交部门还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疏散返程旅客。
  针对正月初五、初六的返程客流,公交292路黄陂开往汉口火车站方向的车次,全天候的车距都是保持在5分钟以内。公交292路的运营车辆保持在65台以上,并安排了机动支援车辆15台。(记者王刚 通讯员胡莉丽 陈祺民 涂举学 陈璟 刘亭 鲁娟 李立)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