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上海、成都等方向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19-02-10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代能跃 邱晟)2月10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而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汉口火车站部分动车停运,上海、成都等方向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月10日的低温冰冻气候造成往上海、南京、宜昌等方向的列车降速晚点 记者詹松 摄
  10日晚8时左右,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看到,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当晚即将发出的15趟列车信息,多数显示晚点,晚点程度约40分钟至2小时不等。从上海虹桥开往宜昌东的D3027次,正常应该晚6时57分从汉口站开出,但显示晚点约1小时。不少旅客坐在候车大厅等候检票,秩序井然,没有滞留和拥堵现象。
  长江日报记者又来到出站口,一波波旅客从站台出来,行色匆匆,电子屏显示抵达汉口的列车也存在不同程度晚点。


  2月10日的低温冰冻气候造成往上海、南京、宜昌等方向的列车降速晚点 记者詹松 摄
  张女士一家准备乘坐当晚8时43分出发的D4670次列车到上海虹桥,进站后发现,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7分钟。她向服务台询问后说:“遇到天气不好,不可抗力,没办法的事,我们就多等等呗,安全最重要。”
  等着乘坐D3007次去宜昌的许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的车也晚点了1小时,而他朋友要坐的一趟车停运了,改签到明天,第一天上班就得向单位请假,“单位会理解的,恶劣天气出行,发生意外也在情理之中。”他说。
  汉口站值班站长介绍,因为遇到低温雨雪天气,2月10日,上海、南京、合肥、成都、重庆、宜昌、荆州等方向的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主要集中在合武线上。冰冻天气,列车为了安全而限速,行驶速度减慢,从而晚点,但旅客仍然在持续发送,没有造成滞留。


  2月10日的低温冰冻气候造成往上海、南京、宜昌等方向的列车降速晚点 记者詹松 摄
  同样受天气影响,汉口站开出的D5885、D5827、D5835、D5873、D5891次列车,终到汉口站的D5886、D5828、D5836、D5842、D5876、D5892次列车停运,集中在天门南、荆州、宜昌东等方向。
  对此,汉口站启动应急预案,增加7个退票窗口,共9个退票窗口、8个改签窗口,供有需要的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
  列车停运后,旅客可在30天内(含当日)到全国任意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可在网站直接办理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