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武汉近千人无偿献血,外籍医生献血感受中国年
2019-02-11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毛里求斯骨科医生Mooruht.kavilashsingh用献血的方式感受中国年。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1日(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 坚持十年在大年初一献爱心,驱车3小时专程赶到武汉献血,外籍医生献血感受中国年……不同身份不同国籍的爱心人士,让气温骤降的春节变得格外温暖。11日大年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据武汉血液中心统计,从除夕到大年初六,共有907人奉献爱心。其中,全血1008.5个单位、血小板539人份,为临床患者紧急用血提供了保障,也为自己的新年添下“红运当头”的第一笔。
  正月初一上午10时,中铁快运职工陈绍强在中山公园献血屋挽臂献血,拔得2019年新春无偿献血的头筹。每年大年初一,陈绍强都会用献血来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十年。陈绍强说,采血淡季更需要市民奉献爱心,同时也想通过此举为亲朋好友祈福。
  大年初三在武昌火车站献血点,咸宁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通山县分公司的5名职工驱车3个小时赶到武汉献血,共献出1600毫升。这一习惯他们也坚持了好几年,都把献血当成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在该献血点,来献血的骨科医生Mooruht.kavilashsingh格外引人注目。41岁的他是毛里求斯人,今年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我身边好几个中国朋友都赶在过年时献血,我也想感受一下。”他用英文告诉工作人员,之前在自己的国家献过很多次血,用献血来感受中国年还是第一次。希望自己的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也希望借此来了解中国的文化习惯。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了解到,每年寒假尤其是过年期间都是采血淡季,爱心市民走上街头踊跃献血,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临床用血紧张,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
  【编辑:符樱】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