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来了一群小小志愿者,给老人梳头、捶背还跳海草舞
2019-02-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1日讯(记者关馨 通讯员潘萍)正月初六,钢花小学四年级4班的十余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带着礼物和才艺节目来看望青山区青杉园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


  “爷爷奶奶,新年好!”当门口传来小志愿者的声音,爷爷奶奶们兴奋不已。看到这么多素未谋面却非常可爱的孩子们来拜年,爷爷奶奶们乐得合不拢嘴。
  小志愿者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礼物,还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张沁玥小朋友的《海草舞》点燃了全场,台下的老人们挥舞着跟着节奏摇摆拍手,欢笑不断。胡嘉玥小朋友献上葫芦丝演奏 《清清玉湖水》,曲调悠扬,老人们沉醉其中;赵禹迪朗诵的《同一片蓝天》,激情澎湃,老人们纷纷拍手叫好;还有大提琴独奏《梦幻曲》、歌曲 《采一束鲜花》以及混双拉丁舞……


  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们来到老人房间,热情地拉着老人的手陪他们聊天,握着小拳头小心地帮老人捶背,还有人拿着梳子为老人梳头发,爷爷奶奶们陶醉其中。86岁的孙文凤奶奶说:“看着这些孩子们热情善良有爱心,还耐心地给我们梳头、捶背,真的很暖心。”


  网名为“ellsha”的志愿者来到该福利院看到这次活动感动满满。她表示,让孩子和大人们一起携手在新春佳节尊敬和关爱老人,可以从小培养孩子敬爱尊老爱老的良好品格,看到院里爷爷奶奶们满脸笑容,很开心。
  【编辑:叶子】
  (作者:关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