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夫妇去拜年丢失挎包,民警一小时帮找回
2019-02-12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一小时帮忙将挎包找回。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2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周涛)12日上午,家住新洲刘集程女士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刚刚丢失了挎包泣不成声,没想到一个小时后,民警联系到捡包好心人,将遗失的挎包完璧归赵交给了程女士。
  当天上午10时左右,程女士坐丈夫的摩托车到亲戚家拜年。因为害怕值钱的物品丢失,程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有贵重物品的红色挎包出门了,她将挎包夹在自己和老公之间,生怕挎包遗落掉,大约走了10多分钟,程女士夫妇来到了亲戚家门口,刚准备进屋拜年,却发现夹在两人之间的红挎包不见了。程女士一下子就慌了神,因为包包内装有2600元现金、铂金戒子、黄金手链、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如果谁捡去了,肯定不会归还。程女士回忆,在半途中,丈夫的手机响了,叫她从口袋内帮忙找手机,可能就在这个时候,她松了手,导致包包遗失了,程女士马上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新洲区公安分局刘集派出所民警穆童、辅警彭少斌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看到程女士一脸惊慌,穆童先安抚其情绪,待她情绪平稳后,穆童带着程女士沿摩托车行车路线走了一遍,然后根据路线调取沿途的视频录像,查看了半个小时左右,穆童在一段监控视频中发现一个50岁左右的女子坐在摩托车上,手里提着一个红挎包,与程女士描述的极为相似。经程女士辨认,女士手中拿的正是程女士遗失的挎包,得知挎包被人捡去,穆童马上用派出所的电话拨打挎包中的手机,接听电话的是一个女士,穆童告知对方详情后,对方称愿意归还物品,但要求民警陪同。
  中午11时许,两人在民警的陪同下归还了物品,程女士拿到自己的挎包喜出望外,对捡包好心人连声道谢,同时也为民警认真负责、热心帮忙点赞。
  【编辑:金鑫】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