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奇石馆“奇石小课堂”开课,30名小学生踏上寻宝之旅
2019-02-1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2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吴利霞)12日,武汉中华奇石馆第二届“奇石小课堂”开课啦!从武汉海选出来的30名小学生,在该馆内玩游戏,听讲解,接受自然教育。


  孩子们在奇石馆展开“寻宝”之旅 通讯员王祥波 摄
  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届“小课堂”共5节课,时间为12日至16日。每天都有一个活动主题,分别是:寻宝之旅——让孩子们根据馆藏照片,分组寻找 “宝贝”,寻宝成功后,由各组代表“鉴宝”,即介绍“宝贝”名字和相关知识,由讲解员给予评价;“晶”光闪闪——听完矿石知识讲解后,孩子们使用水晶材质的吊坠、珠子和绳子制作水晶手链;小小考古队——孩子们动手挖掘模拟古生物化石并辨认其类别,最先挖掘出并正确辨认最多化石的组获得“优秀考古队员”称号并获得奖品;满汉全席——孩子们参观馆藏精品“满汉全席”,并通过记菜名、快速报菜名来加深知识记忆,随后还可参加恐龙知识《一站到底》,书法家教孩子们用毛笔书写不同的“石”字等趣味环节;探秘古生物化石——孩子们用石膏倒模手工制作创意化石。


  参加活动的双胞胎兄弟 通讯员王祥波 摄
  12日,30名小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展开了寻宝之旅。来自红领巾学校五年级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史政昊和史政炎,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感到新奇又有趣,“对奇石和古生物化石的认识更深了,以后会更加爱护大自然”。
  该馆奇石专家王祥波称,“奇石小课堂”通过趣味互动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学会观察、思考和发现,在了解自然、亲近自然、接受自然教育的同时,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活动期间,武汉教育电视台将全程跟踪报道,每晚8点播出,周日(17日)晚8点播出15分钟专题片。
  今年起,奇石馆面向市民永久免费开放。该馆相关负责人称,今后还会根据不同的季节、节日,策划不同的科普教育活动,以满足市民文化交流、观赏学习等需求。
  【编辑:叶子】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