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突发高烧,列车为他临时停车
2019-02-1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春运路上遇到低温天气,宝宝们容易生病。2月12日,两趟K字头快速列车都为患病儿童紧急临时停车。

12日凌晨,王女士带着7岁孩子从四川成都乘坐临客K4569次快速列车前往东莞,不料下午经过襄阳东站后,孩子突发高烧。按计划,列车离开襄阳东后,将直接开到广州东站,停靠时间要等到次日下午,而孩子的病情等不了。当时最近的是武昌火车站,列车虽然通过,但不停留。铁路部门为此紧急调度,安排K4569次列车临时停靠武昌站8分钟。

12日晚10时32分,武昌火车站信号楼接到中国铁路武汉局调度所通知:K4569次列车上一名幼童突发高烧,体温达到38.7℃!由于下一站是广州东站,相隔时间太久,急需在武昌站临时停靠下车治疗。

信号楼随即调整好股道接车计划,要求客运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值班站长于安琪接到通知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客运领班崔晓芳前往站外引导救护人员进站。晚10时58分,列车停靠5站台,120医护人员同时到达站台。通过车站开辟的绿色生命通道,高烧幼童被送上担架,送至湖北省人民医院救治。晚11时06分,列车驶离武昌站。

13日早7时,王女士给于安琪打来电话,感谢铁路部门抢出宝贵时间,经过治疗,孩子的病情已稳定,他们准备乘坐高铁去广东。

12日下午5时05分,当K4107次快速列车(武昌至广州东)运行到株洲北一场编组站时,10号车厢一名1岁的男童也发起高烧,哭闹不止,让爸爸左先生和妈妈刘女士坐立不安。

乘务员唐铁桩发现情况后,通知列车长,由于列车是直达广州东站,而小乘客病情紧急,列车长决定停车救治,通过紧急调度,并联系救护车到达现场,17时55分,列车临时停靠株洲北站,停车10分钟,列车员尹超和唐铁桩为左先生夫妇递运行李,护送高烧幼儿坐上救护车。临别时,刘女士握住唐铁桩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么多好心人!”当晚9时30分,孩子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铁路部门表示,列车临时停车需要经过严格且复杂的调度,不是紧急情况不允许,为旅客临时停车多以产妇、老幼患病乘客急需救治的情况为主。(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浩 徐芳 陈强 陈青松)

【编辑:祝洁】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