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到车站火车站抢人才,300多名返乡熟练技工在车站被“截留”
2019-02-1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填表求职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记者章鸽)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各个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武汉市芯片、电子、光纤等相关高科技企业发力揽才,待遇进一步上涨,越来越多的老乡不再“东南飞”,选择留在省内就业。为抢住技能型熟练技工,华中人才市场干脆把代理招聘点搬到了武汉各大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一线作战”。
  13日上午11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西广场看到,不断有人拎着行李,来到华中人才的招聘展台前咨询。
  “我之前在广东一家电子厂做技工,不知道能应聘吗?”来汉务工的陈迪问道。26岁的他,之前从事质检相关的工作。招聘人员介绍,只要年龄在18至45岁,都可以现场面试,有相关务工经验的熟手更受欢迎。求职人员还可乘坐公司的免费大巴,到相关企业参观。若符合要求,当天就能办理入职手续。此后,公司会统一安排入职培训。


  岗位咨询 记者李子云 摄
  “我现在正在公司食堂吃晚餐,三荤一素,伙食很不错!”13日晚6时许,来自仙桃的易衡接到长江日报记者电话时十分欢快。易衡说,自己此前在苏州一家公司从事装配工,12日早上在汉口火车站准备去郑州一家大型企业工作,接到招聘工作人员的宣传单后,他改了主意,“工资收入差不多,在武汉逢年过节坐个城际30分钟就能到家,有时间多陪陪孩子,还是在武汉工作更好。”当日,通过面试后,易衡来到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公司,当天就被分派了从事机械调配岗位,公司还给他配了个带教师傅。“我问了老员工,一个月收入有5000-6000元,还有师傅教技术,多了一项技能,再适合不过,我很满意。”
  华中人才副总经理薛莉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光迅科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等三家上市公司年后需要1500多名技能员工(包括普工、技工、QC质检等),华中人才公司派出大量员工初五开始在武汉市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举牌招聘拦截人才。由于这些企业福利待遇不错,华中人才公司成功拦截近300名老乡。来自荆州的吴强告诉记者,“其实很想留在武汉工作,一方面离家近,可节约费用,另一方面,周末还可以回家和孩子团聚,火车站这个招聘点很适合留住想在家门口工作的老乡。”


  查看岗位信息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有不少大型高科技企业大量需要一线操作工和技工,福利待遇很好,一般要求18-42岁,男女不限,中专/高中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工作环境一般是恒温/无尘环境,每天工作8-10小时,包食宿,每周休一天,薪资4420元-5500元,老员工一般还更高一些,加班还会增加收入。15—18日,华中人才在汉口的国际会展中心内南厅还有大型人才招聘会,近200家企业招聘5000多个岗位,求职者也可以去现场报名。
  【编辑:朱艳琳】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