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闪了腰却忌讳看病,忙着拜年累成腰椎间盘脱出
2019-02-14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春节前办年货时不小心闪了腰,男子认为过年去医院看病不吉利,加上每天忙着走亲访友,直到腰痛到直不起来,才知道已累成腰椎间盘脱出。


  家住汉阳的吴先生今年54岁,过年前忙着四处置办年货时不小心闪到了腰。心想着要过年了,去医院看病不太吉利,他便买回膏药在家敷上。过年期间,虽然还是常常感觉腰痛,但七天长假期间,他一天也没闲着,每天到处拜年,走亲访友。直到前日傍晚,吴先生感觉左腿麻木,疼得无法忍受,腰都直不起来了,才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骨科医生了解病史后,建议他接受腰椎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L4/L5腰椎间盘脱出,左侧神经根明显受压,需要尽快进行腰椎椎间孔镜手术治疗。
  吴先生说,平日工作生活中,他经常久坐,也很少干体力活。过年前,想着要置办年货,每天忙着逛超市、菜场,在搬年货上楼时,不慎伤了腰,当时就感觉腰部剧痛,但以为休息几天就会康复,没想到竟拖出麻烦来。
  该院中医科阮景云医生介绍,搬重物、过度劳累或不恰当用力,都会增加腰椎病发作的风险,导致腰椎小关节错位,甚至腰椎间盘突出、脱出。阮景云提醒,出现腰部酸胀疼痛时,应立即卧床休息,尽量睡硬板床,以减轻腰椎负荷,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平日要注意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可以增加腰背部肌肉力量,增强腰椎缓冲压力的能力。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