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南延线10个站点均设非机动车停车处
2019-02-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袁永华)为实现轨道交通与慢行交通的无缝对接,即将开通的2号线南延线全线10个站点均设非机动车停车处,市民骑自行车进出车站更方便。
  这些停车处施工,大多采用“海绵式”透水砖,下大雨也能快速吸水、渗水,不影响乘客取车、还车。附近有路灯、高大树木等,夏天清凉,夜间也能看得清车辆。
  13日,记者在2号线南延线的珞雄路站、光谷大道站的出站口见到,两个出站口均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处。
  光谷大道站A出口,非机动车停放处“雏形”初现。背靠出入口的方向有片空地,用青色透水砖拼接而成的区域,设有花坛、庭院灯等。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杜涛介绍,这里是专门为非机动车留出的停车区域,共享单车可以停放。
  长江日报记者见到,停车处距离车站仅几步路距离,设置庭院灯,夜间使用共享单车,不会担心看不清楚车辆状况。
  珞雄路站的出口,入站口内侧区域地砖已铺好,这里也设有非机动车辆停车处。长江日报记者见到,周边树木、路灯等设施已经基本完成,仅剩收尾工作。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2号线南延线沿线10个站点的出站口,均设有非机动车停车处,其目的正是完善地铁交通的接驳功能。
  负责地铁站外园林规划设计的闸文介绍,沿线站点的非机动车停车处,大部分采用透水砖,停车处种植高大树木、设置庭院灯,树木今后可为自行车遮阴,庭院灯则方便夜间出行。附近的树木选择,尽量枝丫简洁挺拔,让自行车等慢行交通设施方便进出。
  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轨道专家孙小丽认为,从交通发展战略来说,绿色出行是大力倡导的,轨道交通与慢行交通的接驳非常重要。轨道站点本身辐射半径约800米,利用公交、自行车等方式与站点接驳后,其辐射半径可扩大至几公里。有调查显示,地铁与自行车实现无缝接驳后,自行车出行在慢行交通之中的比例明显提升,说明有了地铁市民更乐意采用自行车出行。2号线南延线每个站点设专门停车处,能更好地鼓励绿色出行。
  【编辑:祝洁】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