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滚落的行李箱砸向4岁幼女,地铁“火箭哥”1秒跨过挡住
2019-02-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白丽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2月14日,武汉火车站地铁站发生了惊魂一幕,一名女乘客在乘坐下行扶手电梯时,不慎滑落沉重的行李箱,眼看箱子飞速滚落,就要砸向电梯末端一名4岁左右的女孩……最危急时刻,一名地铁小哥火箭一般疾速冲来,前后不到两秒,用身体抵住了装满书本的沉重行李箱,挡在女孩身前,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悲剧。
  14日上午11点22分,武汉地铁武汉火车站,靠近出站厅的下行扶手电梯顶端,一位乘客携带的行李箱不慎脱手,飞速滚落。而此时,电梯底端正站着一名4岁左右的孩子。在这令人猝不及防的惊魂一刻,隔壁上行电梯口处一位地铁工作人员火箭一般疾速奔来,拨开孩子后,用身体挡住了砸下的行李箱。“本来准备抱走孩子,但根本来不及了,只好越过孩子挡住行李箱”,事发后,这位身手敏捷的地铁小哥回忆情景,“当我听到声响,回头看时,行李箱已经滚落,前后也就2秒的时间”。
  据了解,滑落行李箱的孟女士今年42岁,当时她正准备赶往火车站乘坐高铁前往广州,她左手拎着一个24寸、亚克力材质的行李箱,右手还拎着个大包,当她刚刚踏入靠近进站厅的下行扶手电梯时,左手的行李箱不慎脱手,还没反应过来,行李已经飞速滑落。“我被吓傻了,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孟女士被吓傻的同时,这部长度约23米,提升高度9米的扶手电梯末端,正站着一大一小两位乘客,小乘客年纪不到4岁。眼看着行李箱正朝着孩子砸来的时刻,在隔壁上行电梯口的地铁小哥王喜运听到了声响,回头一看,这情景也把他吓到了。但所幸,他反应极灵敏,迅速奔向小女孩,从小女孩和家长中间穿过,用腿稳稳地卡住了行李箱,避免了一场就要发生的悲剧。
  这位地铁勇士名叫王喜运,今年32岁,是一名转业的海军战士,在军队里,他是一名对空导弹班长,训练有素。去年9月从军队转业安置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成为一名站务员。“真的太感激王先生了”,孟女士事发后说,“我行李箱内装满了书,很重,不敢想象没有这个小伙子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对这一切,王喜运说“得益于过去在部队的训练,反应和动作更敏捷些。每天在地铁里,不管是问路的乘客,还是今天的事情,能帮助别人,为人民服务,我很快乐”。
  【编辑:祝洁】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