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差不满意单位”表态: 深刻反省,痛定思痛转变作风
2019-02-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十差不满意站所”负责人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现场听会。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4日讯(记者杨荣峰)14日,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通报了一系列“十差不满意单位”,大会过后长江日报记者对部分“十差”单位进行了回访,他们都表示,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向先进单位好好学习,痛定思痛转变作风,为“三化”大武汉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紧盯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
  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后,武汉市工程建设执法稽查站(市建筑市场管理站)负责人表示,学习和宣传“双评议”相关文件不全面不深入,对“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等栏目重视不够,未能将“双评议”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统筹安排,对相关工作落实的内部监督乏力缺位,工作措施不严不实。在工作中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全、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该单位表态将强化法规意识、履责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服务武汉城市建设提供执法保障。特别是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功夫。转变重城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服务和推进,轻投诉人感受和诉求的意识,对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经调查事实清楚的,给予明确答复,能马上落实到位的立即落实。
  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全队上下深感惭愧,对工作进行了深刻反省剖析,查找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通过整改,着力解决工作作风、服务效能、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全警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履责意识,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为营造高效率营商环境和服务最优单位提供强有力保障。紧盯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认真对待武汉城市留言板等工作平台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与群众沟通掌握其具体诉求,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
  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因履职不力,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对群众诉求回复简单、态度生硬、对群众咨询问题解释得少,对困难问题想办法解决得少,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被评为“十差”单位。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全科室上下以查问题、找教训、强作风为重点,切实转变作风。对家长和学生的来信来访坚持“首问制”,做到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回复。
  今后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一律从严问责
  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听涛派出所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主要原因,是对110报警处置不力,在接处警以及服务群众中存在服务态度差、敷衍推诿、工作不作为等问题。部分案件没有按照告知程序,告知报警人调查情况,没有按照规定主动回复办理结果。该所在整改中专门强调要强化定岗定责,对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所领导不定期对接处警工作及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对报警人、涉案人员进行回访,凡发现民警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一律从严问责。
  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双评议”录入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台账资料不全,城市留言板评分低,对办理群众投诉工作重视不够,办理质量不高。
  该单位的整改措施是: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忧,我有所为”作为工作准则,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变被动履责为主动作为。
  武汉市水务集团铁桥村营业厅负责人没有履行好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的培训监督职责,部分窗口服务人员业务水平、业务能力不强,执行服务流程要求“宽松软”,没有做到“首问责任制”,对“马上办、一站办”执行打折扣。
  该单位决定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建立自检、聘请第三方检查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期自检及第三方检查,及时纠偏;全年召开对标工作例会不少于6次,总结对标工作阶段效果,合理安排下步工作,促进对标工作持续改进;每周不少于2次对营业大厅进行督查,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督查内容不仅包括环境卫生、服务设施、宣传内容等硬件检查,还包括服务态度、服务意识、业务能力、服务效率、工作主动性等软件检查;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集中的事件处理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用户反映的合理诉求解决不到位、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的行为,以及不落实供水服务承诺的现象从严从重处理、顶格处理。
  武汉移动公司江夏中心营业厅群众投诉办理满意率低;对办理群众投诉工作重视不够,没有把握好客户利益与政策的关系,面对客户争议,解释工作不到位,缺乏担当意识。
  武汉地铁集团1号线堤角站未能做好卫生管理工作,车站灰尘较重,卫生间排污不畅通、有异味,不能根据乘客的不同服务需求较好地提供差异化服务,未能切实帮助乘客解决问题。其整改措施为:建立值班站长定期检查、站区月检及物业负责人不定期抽查的检查体系,确保环境卫生持续改善;定期分析乘客出行特征,经常性开展乘客问卷调查工作,掌握车站客流特色及乘客实际需求,及时调整车站服务工作方向;每月汇总分析乘客诉求,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等等。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杜绝“生、冷、硬、推”现象
  武昌区珞珈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牢固,与服务对象沟通时不注重方式方法、语气生硬的现象时有发生;服务患者的职业操守意识比较淡薄,部分工作人员对政策掌握不透彻,给服务对象造成不便的现象依然存在。
  其整改措施是:将聚焦医疗服务不到位问题,开展专项整顿,全面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主动查找症结,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服务对象等方式,主动查找在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时限、服务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以争创文明示范科室、文明窗口、文明职工为载体,抓好职业道德教育,做到服务用语规范,注重仪表仪容得体,服务态度亲切。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多渠道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及时纠正科室及个人存在的医疗服务态度“生、冷、硬、推”等问题。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制度建设不完善,在工作流程方面存在漏洞。员工工作积极性差,病人就诊等候时间长。工作标准不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医患沟通不到位。
  其整改措施为:梳理就医诊疗流程,优化就医指南,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满意度;开通网络预约和微信预约服务,对就诊患者进行分流,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减少现场等候时间;改善医疗环境,员工人人养成随手清洁的好习惯,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与医疗垃圾,提高院内的卫生环境质量。
  洪山区地质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少数医务人员对待患者态度生、冷、硬,服务方式简单,对患者反馈的情况重视不够,对病情变化处理不及时,服务态度不好,服务意识淡薄。经常性医德医风教育坚持不够,一些医务人员对医德医风建设的认识上还有偏差。
  其整改措施为:建立健全举报和投诉处理机制,在医院门诊大厅、收费处、药房公布投诉电话、设置意见箱,加强医患交流沟通。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处理投诉事项,定期开展教职员工、在校学生、社区群众满意度调查,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补齐医疗服务中短板。对患者服务态度差、患者不满意,且投诉次数多的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在全院职工中推选“双评议”工作先进典型,并通过医院网站、医院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组织中心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的医生开展专题讲座,分享个人服务心得,促进广大职工持续改进服务质量。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