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联一天,电话中说自己“能看到二七长江大桥”
2019-02-15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水上民警凌晨芦苇丛中找到老人并将他抬上救护车。 徐韬剑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2月14日深夜,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二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父亲失联了一整天,民警迅速开展搜寻救助工作,最终在汉口江滩芦苇淤泥里找到已昏迷的老人,送至医院救治。
  2月14日晚11时30分,长江二桥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我的父亲70多岁了,失联一整天,我们满武汉到处找,就在我报警前几分钟电话突然接通了,父亲就说自己能看到二七长江大桥,麻烦你们帮我找下。”出警民警杨义磊和潘威带着老人家属迅速赶至汉口江滩三期,到江边后民警瞬间愣住了,江边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二七长江大桥,同时江滩外的很多地方也可以看到二七大桥。一想到老人也许不小心晕倒在哪个角落,随时有生命危险,杨义磊和潘威克服重重困难,从二七长江大桥的正下方开始,带着高音喇叭用喊话的方法,沿江滩往堤角方向地毯式搜救。
  40分钟后,报警人再次拨打老人电话问其具体位置,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说出“芦苇丛”三字。杨义磊迅速抢过电话问道:“能不能看见我们警车的警灯和警笛?”老人说:“看不到也听不到。”“我们开着警笛来找您,您听到后就说一声,电话别挂。”
  此时潘威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杨义磊带着报警人在江滩滩地进行搜寻。
  又过了20分钟,民警带着家属驾驶警车,从二七长江大桥沿江下行,不时通过电话询问老人“能否听到警笛看到警灯”,上演着现实版的“保持通话”。
  行至二七长江大桥下游700米的地方时,电话里传来老人微弱的声音“听到了”,民警看到江滩沼泽地中有一片芦苇丛,民警拿着手电筒,和家属一起边喊边照。芦苇丛附近都是泥巴和一深一浅的水坑,民警及家属的鞋子已经沾满泥巴。
  通过搜寻,发现老人躺在地上,浑身湿透。民警杨义磊、潘威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老人家属一起试图抬起老人先行救援,但是路面湿滑,没有工具不好下手。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和急救人员将躺在芦苇丛中处于半昏迷状态的老人用担架送上救护车。
  救护车的急诊医生说,老人生命体征脆弱,随时有生命危险,能不能麻烦民警用警车开道,带我们逆行一段直接进入最近的161医院,缩短救援时间。杨义磊和潘威迅速驾驶警车,拉响警笛用最短的时间护送救护车进入医院。
  据了解,老人今年70岁,家住工农兵路。2月14日,老人独自出门去161医院看病后就开始失联,失联后老人的女儿及女婿边寻找边报警。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祝洁】
  (作者:李利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