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兆宽带WIFI、免费公寓家电齐全,家电企业“厚待”90后产业工人
2019-02-1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招聘会资料图片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月薪5000元,提供职业培训及晋升通道,免费食宿,公寓家电齐全拎包入住,甚至还配备百兆宽带和WIFI……2月15日,在武汉市2019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上,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一些家电、电子类企业为吸引90后产业工人加盟,开出了优厚的待遇。
  招聘会上,武汉海尔工业园为下属4家工厂招聘200名操作工和装配工及焊工、设备检修工等。新员工通过1个月试用期后签订劳动合同,公司为员工办理“五险”,到手月薪3500~6500元。此外工厂还免费提供食宿,6人一间职工公寓配备了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独立卫生间,以及百兆免费WIFI。此外,员工每年还可享受免费体检、夏季高温补贴、冬季烤火费、春节年货、纪念日礼品等福利。
  在武汉格力展位,一线装配工、操作工月薪普遍可拿到5000~6000元,班组长月薪可达7000元、8000元甚至上万元。现场招聘人员介绍,武汉格力有很多夫妻双职工,目前,公司正在为他们建设“过渡房”,每月只需交200元,双职工就可入住6、70平方米的公寓。
  “近年家电行业的生产环境大大改善了,工作也并非大家印象中的脏苦累。”武汉海尔工业园招聘经理赵恒安说,2018年武汉海尔对冲压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过去一条流水线上需要6名工人,升级改造后现在只需2人;过去生产线上工人常需搬运重的零件,现在全部由机械手完成,工人只需操控机器。
  “除了体面的薪资,90后年轻员工也十分看重职业发展空间。”武汉格力电器人力资源经理郑文文介绍,武汉格力为年轻员工规划了一条通畅的晋升通道,让年轻员工看到奋斗的希望。如,一线技工经过企业职业培训后,工厂根据其实际操作能力进行综合评定,分为实习工、初级、中级、高级、首席等5个档次,每晋升一级其待遇也相应提升。技术、管理岗的本科大学生月薪5000元,入职3年内,根据员工的表现还有5次调薪机会,“我们有一位1991年出生的员工,在短短几年间,从一线员工做到公司中层管理干部”。(记者张智 通讯员张敏 刘小虎)
  【编辑:叶子】
  (作者:张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