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洪山区61个亿元项目开工,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提速
2019-02-16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将成武汉文化新客厅。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 作为武汉城市重点功能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已从启动迈入全面建设阶段。长江日报记者从洪山区发改委了解到,进入2019年,全商业项目前霖实业杨春湖项目、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华侨城·欢乐天际相继提速建设,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前霖实业杨春湖项目紧邻武汉高铁站西广场,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是由2座超高层塔楼、5座甲级写字楼及高档酒店式公寓、大型商业Mall及步行街区组成。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B01地块支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土方外运。
  华侨城·欢乐天际项目位于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核心区,包含中央绿轴、创新型商业体、高端商务办公、高星级酒店、儿童亲子、艺术展览等丰富多元的综合业态。目前,该项目A01、A02、A03、A04地块分两个标段进行支护桩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计划4月初全面完成基坑支护工程。
  “积极对接市级发展战略,高水平打造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是2019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将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工作标准、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在建重大项目按计划推进。”洪山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洪山区2019年一季度该区开工在建亿元以上项目61个,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新开工前霖杨春湖等50亿元以上项目4个。除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外,融创智谷项目将营造良好产业集群,带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与湖北省妇幼洪山院区的开工建设,将为该区增添两所三甲医院。 (记者龙京 通讯员张宾 杜微波 李翔)
  【编辑:符樱】
  (作者:龙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