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做到“四个统筹”打好南湖白沙洲地区综合交通建设攻坚战
2019-02-17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记者王雪)16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第12次例会,研究部署南湖、白沙洲地区综合交通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出行难等问题,着力补短板、提效率、强功能、谋长远,全力打好南湖、白沙洲地区综合交通建设攻坚战,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
  南湖、白沙洲地区是武汉市建成区中综合交通功能较为薄弱的区域。武汉市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加快推进南湖、白沙洲地区综合交通建设工作,尽快补齐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静态交通等方面的短板。周先旺强调,在加强综合交通建设的同时,要全面谋划、系统推进,做到“四个统筹”:
  ●要统筹产业布局,结合环大学经济带建设,加快形成以高端高新为主导的产业结构,解决好职住平衡问题;
  ●要统筹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宜居品质;
  ●要统筹绿地建设,加强“口袋公园”等园林绿化建设,提高环境自净能力;
  ●要统筹停车场、充电桩建设,着力缓解停车难,更好满足城市当前和长远发展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道路命名方案。周先旺强调,要怀着对城市的深厚情怀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尊重历史、传承文脉、科学规范、方便市民的原则,做好城市道路命名工作,为实现城市有序运转、高效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张文彤主持会议。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