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身在外地也能办理股权变更,“刷脸”核验身份
2019-02-17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郝玲) 公司办理股权变更,可股东身在外地,该怎么办?近日,武汉咕咚时间咖啡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这一情况。由于武汉市江岸区行政审批局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核验身份,该公司股东与工作人员视频交流,异地完成了股权变更。
  武汉咕咚时间咖啡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地址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石桥一路,现申请将公司企业法人由王女士变更为耿先生。按照以往流程,为了保证登记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公司所有股东都前往窗口办理。“考虑到经常有股东身在外地,有的甚至远在国外,如果都要到现场办理,不仅经济成本高,而且时间成本也较高。”江岸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7月份起,江岸区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公司股权变更的办理中,为办事企业提供方便。
  长江日报记者在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工商登记服务窗口看到,武汉咕咚时间咖啡有限公司办理股权变更,仅耿先生一人到场。他点开手机上的“政务助手”APP,填写好相关信息,随后进入人脸识别核验身份的页面,根据提示,耿先生面对手机摄像头眨眼、摆头,相关信息同步显示在窗口工作人员的电脑中,不到1分钟便完成了验证。
  公司其他几名股东因人在外地,没能到场,此前已按照同样方式,远程进行了身份核验。随后,耿先生将事先准备好的营业执照、股东认证书等资料递交给工作人员,等待审核结果。
  江岸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耿先生也可自行在家里或者公司提交资料。该负责人说,目前武汉正在大力推进“一张网”建设,许多事项已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可进入湖北省政务服务网,自行拍照上传相关材料,足不出户就可完成资料上传,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在后台进行审核,通过‘网上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各区正在积极探索,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政务服务中。除了企业股权变更,在市民之家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办证人员不需银行卡和手机,“刷脸”就能缴费。
  【编辑:符樱】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