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是起点不是终点| 长江评论
2019-02-1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鲁珊
  正如一场马拉松,越接近目标,越考验耐力和精气神。
  军运会筹备三年多,出发时的激情四溢和豪气干云,在日复一日的时间考验下,在大小繁难事务的挑战下,决不能被消磨,决不能出现疲态,攻坚决战军运会,必须再鼓劲、再加力。
  我们筹备的是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展现军人风采、弘扬军人精神的盛会。军人何以能静如钢,动如枪,投鞭断流,燃雪融冰?就是凭借坚韧不拔、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凭借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纪律和作风。
  距离军运会开幕只有200余天,各项筹办工作紧锣密鼓,结硬账要实打实、硬碰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打赢筹办硬仗,推动城市脱胎换骨,不可能轻轻松松、一帆风顺,越是如此,越要以军人精神攻坚克难,以军人作风为行动标杆,拿出必胜信心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强化军令如山倒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夺取筹办军运会的胜利。
  向世界奉献一个最好的武汉,宛如向世界展示一幅壮阔而精致的城市画卷,由千万细节组成,由千万细节代言。办好军运会,既要虎虎生风,又要精益求精,下足绣花功夫。这意味着眼界要高、标准要高,我们要在每项工作上追求细致、精致、极致、卓越,让无数细节共同呈现一个文明、和谐、整洁、智慧的武汉新形象。筹办军运会,建设特大城市,大小事务何止万千,正因为多、因为繁,更要细、要精,以绣花心下绣花功夫,方能推动城市蜕变,绘就时代宏图。
  马拉松有目标,而发展无止境。向着军运会奔跑,但军运会并非终点。办好军运会,是为了搞活一座城,为了城市未来。武汉在冲高一跃的发展关键节点上,迎来筹办军运会的契机,三年多筹办工作本身,就是城市淬炼内功、提升品质的过程。
  我们在筹办中奋发的军人精神、军人作风和军人气质,形成的深耕城市建设管理的绣花功夫、精致追求,我们在这一场大考中的所有努力,都将是这座城市奔向未来的宝贵财富与无穷动力,助力大武汉复兴梦想,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
  【编辑:符樱】
  (作者:鲁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