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环卫”无止境,市城管委:严格标准保证全面性和长期性
2019-02-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范湖公厕外观典雅,标识醒目好找。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7日讯怎样将一个整洁的武汉奉献给军运会?市城管委环卫处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将在全市开展“精致环卫”提升行动。

“精致环卫”的核心在于高标准,环卫操作规范高标准,环卫效果高标准。

比如,一方面不断提高城市道路整洁标准,另一方面要求作业规范,尽量不扰民。具体细则如夜间洗路作业全方位、全覆盖,每天23时至次日6时集中清洗;早晚高峰时段严禁洒水作业,白天如有需要以雾洒为主,对严重污染道路可安排短时清洗;清洗后吸扫车要及时跟进收边;雨天不得洒水作业,如需清除路面顽固污染,可安排借雨洗路;洒水车喷头朝下方45度,注意合理控制水压水量,遇到行人和路边停车区提前减小水压水量,避免洒水扰民和对周边车辆、城市家具造成二次污染等。

而对全市重要商圈、景区景点、重要道路、酒店场馆和地铁口,则严格实行凌晨普照扫和7时至22时不间断巡回保洁;对路边暴露垃圾排查整治,发现迅速处理;在各垃圾收集点,当垃圾量达到容器的2/3时及时清运,运过垃圾的旧桶要运往专门场所清洗消毒,避免异味扰民;果皮箱和垃圾桶每天至少清洗1次。

所有公厕实行“一厕一人”管理,配备通风除臭设施,实现公厕全天基本无臭味。建立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公厕精准定位、导航,方便市民找厕、用厕、评厕。

市城管委相关人员说,标准是良好的行动指南。这些向着精致、极致目标的行动,最终都是要形成一个严格的环卫标准,只有在通行、客观、合理和严格的标准下,才能批量进行精细化作业,打造精致环境,也才能大面积长效性铺开,保证城市长期处于整洁精致的状态。(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董德禹)

(统稿:鲁珊)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