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退役军人组建“老兵宣讲队”,向居民讲授军运会知识
2019-02-18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刘文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什么选择在武汉举办?历史上,武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承担着重要角色,现在的武汉,不仅九省通衢,还是生态宜居之城,中部地区中心城市!”话音刚落,掌声雷动。18日,江岸区后湖街道汉广社区活动室内满满当当,60岁的周进芳面对观众,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讲述他所了解的军运会。


  武汉市财贸学校高级讲师赵艳明现场讲解礼仪。 记者 肖僖 摄
  周进芳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军28年,在部队曾任政治部主任、团政委。2003年退役后,在武汉自主创业,成为一家物业公司董事长,后担任武汉传媒大学和武汉生物工程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如今的周进芳又多了一重身份——后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宣讲队讲师。


  军人服务站老兵宣讲队成员周进芳现场讲解军运知识和军人礼仪。 记者 肖僖 摄
  去年,后湖街道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引入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戎创营地。在戎创营地的组织下,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发动辖区退役军人,成立表演队、运动队、宣讲队,开辟了一间书画室。其中,宣讲队成员来自一群高知群体,他们不仅是退役军人,还有着教授职务。


  居民和学生代表现场诵读军运会文明公约 记者 肖僖 摄
  “每个人都曾长期从事政策理论研究,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非常乐意为大家开展公益宣讲。”戎创营地负责人田灵芝介绍,“宣讲队成立后,主要负责向居民宣传解读国家方针政策、宣讲退役军人现行政策,结合军运会等时事做分析报告。”
  当日的宣讲活动上,周进芳从为什么要关注军运会、军运会的来历、军运会为什么在武汉举办、如何做好军运会东道主4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时而用武汉话抛出一连串疑问,随即又用振奋的语调进行回答,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得知军运会将在武汉举办,我四处打听、上网查询了很多知识,由于和军人有关,内容一看就记住了,讲起来也十分激动。”周进芳说。


  武汉市财贸学校的学生现场示范礼仪手势。 记者 肖僖 摄
  “现场讲解非常震撼,对武汉的历史,军运会为什么会在武汉举办分析得非常详细,我们不仅听得有滋有味,对军运会也多了一层深刻的认识。”同安社区居民陶丽琴说。
  【编辑:叶子】
  (作者:陈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