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创作武汉话“三句半” ,在社区宣传文明美丽晾晒
2019-02-18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王芳)“文明晾晒成习惯,从我家做起带个头,建功立业我当先,点赞!”18日获悉,百步亭社区一名76岁的退休教师响应市妇联“精致武汉·美丽晾晒”活动的倡议,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用武汉话创作了“三句半”节目,呼吁社区居民一起来营造美好环境。
  这位老人名叫郑长治,是武汉二中的退休教师,也是一位社区志愿者。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百步亭社区的绝大多数居民在文明晾晒方面做得很好,但也有个别人把衣服、被子晒到树杈、树丛上,随意牵根绳子晾晒,影响环境美观,这让他萌生了用文艺节目劝导邻居们文明美丽晾晒的念头。
  “文明美丽晾晒其实跟每个人的生活关系很密切”这些细节,郑长治都写进了自己创作的“三句半”《 文明美丽晾晒从我家做起》。为了让大家更容易接受,郑长治用武汉话创作了几个“三句半”节目,结合军运会,他写道,“军运会,武汉开,人人当好东道主,展示整洁好环境,真不错!”热心快肠的老伴经常帮邻居拣拾从楼上掉下来的衣物,也会适时劝导他们文明美丽晾晒,郑老师也写进了“三句半”,“我们新时代女性,拿出主人翁姿态,感染身边家里人,树新风!”
  百步亭社区妇联副主席庞国云介绍,郑长治创作的“三句半”节目,社区打算在2019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请志愿者们在各种活动上进行表演。
  据了解,自市妇联发出“精致武汉·美丽晾晒”活动倡议以来,各区妇联开始策划“美丽晾晒”文明接力,部分社区妇联组建起“美丽晾晒”宣传小分队、“美丽晾晒”巾帼劝导队,不少妇女姐妹、家庭也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美丽晾晒。
  【编辑:祝洁】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