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漫画家笔下的春节,把团圆欢乐永留
2019-02-19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记者毛茵)2月19日是阴历正月十五。按照中国传统说法,元宵节过后,年基本上就算过完了。而武汉一批知名漫画家以他们独特的视角、诙谐的表达记录过年习俗,盘点新春新花样,推出了一组形象生动的漫画。

《解不开的中国结》赵国品绘

《扫码发红包》蒋勇绘

回味一下刚刚过去的春节,一些新风尚、新习俗正渐渐改变传统的过年模式。过年抢红包、快递送年货、微信拜年、给老人发“压岁钱”、自驾回老家、打飞的旅游……

武汉漫画研究会会长白维纯称,年前,他们动员武汉漫画家开展一次以“过年”为主题的漫画活动,用漫笔记录新时代人们的过年方式。春节期间,白维纯、方少华、周志千、蒋勇、王安平等26位漫画家提交了62幅漫画作品,用画笔记录了今年春节与往年不一样的“新花样”。这批漫画分3次在“尚校漫画”公众号推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回谁家过年》赵国品绘

周彤的迎新娃娃俏皮热闹;蒋勇的扫二维码发红包妙趣横生;赵国品的《回谁家过年》幽默地反映了现实中甜蜜和矛盾冲突;兰旭家的《为难》把孩子被过年逼婚的场景描绘得淋漓尽致。

武汉漫画研究会秘书长蒋勇介绍,随着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过年的方式正在悄悄地变化,一些时尚过年方式正大步走进普通家庭。用漫画形式画出来,既是一种新年俗的写照,又风趣幽默令人回味,读者喜闻乐见又受启发。

【编辑:刘思】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