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南延线头班车司机胡亮:元宵节一家人在地铁站团聚
2019-02-1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胡亮一家三口。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9日讯 胡亮是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当日的头班车司机,这一天正好是元宵节,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妻子徐璇在胡亮出门后就赶紧起了床,她要带着孩子去给新线助威。
  ‪9时整,胡亮驾驶着从华中科技大学站开出的头班列车驶往珞雄路站。就在五分钟前,徐璇带着1岁的儿子进到珞雄路站站台,她想让孩子看看爸爸工作的样子。‬
  两分钟后,胡亮驾驶的列车进站停稳,他走出车厢,两眼目视前方,透过端门玻璃对着站台屏蔽门右手伸直自言自语。
  此时,胡亮1岁的儿子和妻子徐璇正在向他挥手,可胡亮就像没看见一样,一切按正常流程操作。


  胡亮一家三口。记者李永刚摄
  丈夫的“冷漠”,徐璇很是理解。“他当然不能跟我笑着挥手回应啦,他那是在工作岗位上,不能儿戏的。”徐璇笑着对长江日报记说。徐璇带着孩子一直等到胡亮换班休息,在光谷火车站,换班的胡亮走出列车,和妻子孩子团聚。
  第一次见面在地铁列车上
  今年32岁的胡亮进入武汉地铁十年了。他先是在1号线工作,2012年6月,开始为当时还未开通的2号线服务至今。
  胡亮和妻子的第一次见面是在2011年2月。
  当时他还是地铁1号线的司机,同事说给他介绍女朋友,什么多的话没有,就丢给他一个QQ号。下班回家,他加了QQ好友,一个漂亮女生蹦了出来,这是一位刚刚考上研究生的医科学生,叫徐璇。
  几天后,当他驾驶列车行驶到古田一路站时,按规定下站台立岗时,离司机室最近的客室门探出了一个人影,偷偷在瞄自己。胡亮一眼就认出来了,是QQ里的医科学生,压住内心的“砰砰”,胡亮进入司机室,瞟见女孩也进了车厢。到了终点,女孩下了车,胡亮完成交接班后,和女孩相视一笑,情缘就这样定下来了。
  在第一次见面的地铁列车上求婚成功
  2015年3月,热恋4年的胡亮给了女友一个小惊喜,他带徐璇坐上第一次见面的那辆列车,到达古田一路车站时,拉起徐璇的手,为她戴上了精心准备的戒指。2015年11月,两人踏入了婚姻的殿堂。
  2017年,他成为2号线乘务四组班组长,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胡亮更忙碌了,早出晚归,有时一个电话,就赶往单位了。对此,徐璇都是大力支持,“我的工作也很忙,所以完全理解一个有上进心的人对工作的专注程度”,徐璇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2018年1月,儿子诞生,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生活更有奔头了。(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 产启斗)
  【编辑:祝洁】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