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吃大喝,男子高速路上突发胰腺炎
2019-02-2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女婿赶回岳父老家过年,春节期间敞开肚子大吃大喝后,开车返程途中突发急性胰腺炎,疼痛难忍之下,只得驶离高速,通过导航赶到最近的医院治疗。


  家住浙江金华的蒋先生今年38岁,春节期间,全家人一起驾车赶回妻子老家湖北孝感过年,岳父母看到女儿一家回来,心里格外高兴,每天都做上一桌好菜招待,还把自家珍藏的好酒也拿出来,天天和女婿把酒言欢,蒋先生也毫不忌口,每天都放开肚皮岔着吃。住了两周后,近日,蒋先生一家驱车返回金华,出发前,蒋先生总是觉得胃部隐隐不适,猜测是春节期间吃喝过多所致,由于归家心切,他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从孝感出发后不久,腹部疼痛症状越来越严重,完全无法继续驾车,他立即在高速公路上寻找最近的出口,找到武汉市汉口医院。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江娜介绍,蒋先生原本患有高血脂,春节期间,进食大量高胆固醇类的食物后,体内脂质代谢异常,诱发急性胰腺炎。经对症处理,感觉疼痛症状明显好转后,蒋先生办理了出院手续,踏上归程。
  江娜提醒,对于患有高脂血症的人群来说,在日常饮食中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戒烟戒酒,避免大鱼大肉类荤腥食物,以免诱发胰腺炎。日常生活中,要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脂肪、内脏,奶油等摄入,保持合理饮食及运动习惯,积极预防高脂血症。(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彭细嫒 吕清泉)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