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景区环山公路上被人偷倒10余车渣土,城管部门接报后迅速处置
2019-02-20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挖掘机正在清理倾倒在路面的建筑垃圾。(东湖高新城管 供图)


  洒水车正在冲洗路面。(东湖高新城管 供图)


  环山公路清理完毕,恢复原貌。(东湖高新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市民刘先生反映,通往龙泉山景区的环山公路,竟然被人倾倒建筑垃圾,不仅污染环境,更影响道路通行安全。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城管获悉,2月18日,该区龙泉街城管接报后已迅速处置,及时恢复路面通行。
  2月18日一早,龙泉街道城管中队队员巡查龙泉山环山公路时发现,一段不长的公路上出现了4个建筑垃圾堆,近两米高的垃圾就堆在马路上,几乎占据了路面的三分之二,据估计现场倾倒的渣土量达10余车。
  街道城管办一方面组织人力处理现场,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寻找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肇事车辆。龙泉街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迅速指派专人、调度机械前往现场,作业工人先用挖掘机将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装车运走,再对路面清扫、洒水冲洗。截至2月19日上午11时30分,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环山公路恢复畅通。
  据介绍,由于环山公路较为偏僻,平时偶有零星违规倾倒渣土现象发生,对此,龙泉街道加大了日常巡查力度并在相关路段加装了摄像头。
  针对这起倾倒建筑垃圾事件,龙泉街城管办负责人介绍,2月16日队员巡查时并未发现该路段有倾倒渣土现象,因此推测违法倾倒行为发生在17日凌晨。他表示,这次大规模违规倾倒渣土行为性质恶劣,一旦查实肇事者,将会依法对其进行严肃处罚。龙泉街城管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力量,加大对违法倾倒渣土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罗维卷 闵运灿 潘婷)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