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停止一分钟会怎样?开学首日,初中生们脑洞大开为新起点打call
2019-02-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秒倒计时,同学们所有动作停止,摆出各种pose。记者彭年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假如时间突然停止,那一瞬,你最喜欢的自己是什么样子?是继续奋笔疾书,还是临窗听雨,亦或放手一搏秀出真我?开学第一天,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开展“一分钟 做自己”活动,师生们脑洞大开,纷纷亮出最燃造型为新学期、新起点打call。


  10秒倒计时,同学们所有动作停止,摆出各种pose。记者彭年 摄
  20日中午,校园里处处都是朝气蓬勃的身影,大家似乎都在等着一个特殊时刻的到来。12时50分,随着一声响铃,“一分钟 做自己”活动正式启动。走到九(1)班门口,长江日报记者捕捉到一个令人侧目的画面:有的学生在写作业,有的女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玩“翻叉”,几个胆子大的男生站在桌椅上凹出“嗨爆”的造型……这一刻,仿佛时空凝固,无声胜有声。一分钟后,所有人鼓掌“解冻”,一切恢复如常。


  10秒倒计时,同学们所有动作停止,摆出各种pose。记者彭年 摄
  与此同时,“一分钟 做自己”活动在其他各年级各班开展,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呼应,声称产生高度舒适感,许多班级更是上演师生“集体freestyle”。在八(2)班,班主任赵济东一声“时间停止”,全班同学兵分两翼摆出一个大大的“V”,寓意在新的一年里旗开得胜;在七(11)班,51名同学化身“多米诺”骨牌,排成行连成串,把背后交给值得信任的小伙伴,象征班训“全力以赴”;在七(2)班,同学们全体起立,用右手打出自己的幸运数字,祈愿在成长的路上有好运相伴。


  10秒倒计时,同学们所有动作停止,摆出各种pose。记者彭年 摄
  “这一分钟,会激励我一路向前,绝不气馁。”七(2)班学生冯裕卓说,他打出的幸运数字是一,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幸运数字是几,只是因为“一”于他有着特殊意义:上学期期末检测,他的数学是全班正数第一,语文是全班倒数第一,这个“一”是警醒也是方向。


  10秒倒计时,同学们所有动作停止,摆出各种pose。记者彭年 摄
  “感觉那一刻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在众目睽睽下,九(1)班学生钟佳有在时间停止的一分钟跟同学朱子正等人跳上了桌椅,扮演了一把乐队主唱。钟佳有说,进入毕业年级后,大家的学业负担和心理压力都较大,班主任老师经常借助一些活动教大家劳逸结合。他喜欢唱歌,还喜欢弹吉他,向往有一天能组个乐队,所以他跳上课桌,肆意了一回。第一次俯瞰全班,同学们的各种努力和生动尽收眼底,他觉得不可辜负时光。
  这一分钟,九(1)班班主任万咏英既是参与者也是旁观者。“看到了孩子们不一样的一面,他们都很可爱。”
  该校校长王敏表示,激励学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没有什么比发自内心的声音更有力量。“一分钟 做自己”就是要让学生张扬个性、弘扬道德、发扬特长,让每个学生能体会到被尊重、被理解、被赏识,引导学生相信自己,超越自己。(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 曾庆九)
  【编辑:金鑫】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