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开车,老婆开的!”可两个操作暴露了一切
2019-02-2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高速公路上
酒驾的丈夫开车遇检查
急忙和妻子换座位
没想到妻子驾驶技术不太行
折腾半天没点着火
还一口咬定是自己开的车
连交警都要被气乐了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
叫妻子“顶包”的荒唐事
一天就出了两起
你车都打不着,开什么车?
19日晚9时20分许,沪渝高速恩施西收费站,高速交警恩施大队民警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突然发现一辆停在收费站内的白色小货车内,驾驶员和乘坐人员正在更换座位。
凑近车窗,民警发现车内是一家三口,坐在驾驶座上的女子正在试图用车钥匙启动车辆,却半天都没点着火。来感受一下这对话——
民警:“你车都打不着,开什么车?”
女子:“就是我开的车。”
民警:“刚刚是不是你开的?”
女子:“是我开的!”
民警:“你一直打不着火,还说是你开的?那你把车开走?”
女子:“如果我能开走呢?”
……


接着女子继续试图启动,却依然没发动车辆。这时车上的男乘客看不下去,终于向民警承认,是他开的车。
随后,民警检查发现2人都有驾驶证,可车上男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4.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男子这时也向民警承认,当天是元宵节,他在亲戚家喝了些啤酒。
民警当场对这名饮酒驾驶的男驾驶员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将车辆暂扣6个月,并告诫男子再不要酒后驾车,尤其车上还有妻儿,酒后驾车上高速十分危险。
一看你动作就不经常抱孩子
19日晚10时44分许,福银高速襄阳北收费站,湖北高速交警襄州大队民警在整治交通违法。一辆白色SUV驶近收费站入口时却突然减速,接着停在匝道处。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座上坐着一名女子,车边站着一名男子,男子手臂上抱着一名刚满月的婴儿。面对民警询问,男子一口咬定停车是因为孩子吐奶,一家人一路至此都是妻子开车,坐在驾驶座的妻子也表示丈夫说的属实。


经验丰富的民警看了看男子抱孩子的动作,当场点破:“一看你的动作就不经常抱孩子,就你这么抱着,孩子怕是一路哭过来的吧。”听到这句话,坐在驾驶座的妻子都忍不住偷笑了。
眼见实在编不下去,男子当场承认自己是无证驾驶,发现收费站有民警,才决定让妻子顶包。
为防发生危险,民警要女司机将车开出收费站。没想到因为不熟练,女子驾车行驶速度甚至低于普通步行速度,折腾半天终于将车开了出来。民警无奈地对夫妻俩说:“就你们家女主人这驾驶技术,上高速公路,不知要被多少车追尾!”
当晚,男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处罚,其妻子的驾驶证也被吊销。
小编还能说啥呢?
▼▼▼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夏奕 通讯员刘宇琦 聂细锦




武大梅园梅花盛开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连续14天与雨相伴让人厌倦,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雨水暂歇,武汉以阴天和多云为主,高温也将逐渐从5℃回升至10℃。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3℃~5℃,偏北风3到4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到多云,1℃~8℃,偏北风3级。


◇ 武汉启动长江入河湖泊排污口排查整治清零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长江(武汉段)及主要支流、全市166个湖泊的排污口,有多少个在哪里排都要查。


◇ 武汉军运会38场测试赛时间表已经排定,首场测试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摔跤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 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4月10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详见>>>


◇ 在3月即将开始的空调“大促”季上,新零售在武汉的发展,使家电销售开始“混搭”,市民可以通过便利店购买促销电器产品。


◇ 本来是绿化用地,却被人偷偷种上蔬菜,违法搭建各种板房和棚子。昨日,城管对市民之家周边一处约2000平方米的违建和菜地进行拆除和清除。


◇ 某航空公司空姐宿舍失窃,来“破案”的单位安保人员竟暗中将监控录像删除,民警顺线追查发现该“保安”就是小偷,而且还是一名空少冒充的。
◇ 最美武汉人:19日,地铁钟家村站厅角落,一位老人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在地,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孩迅速跑上前,扶起照顾老人,向工作人员求助,还帮老人拨打了家人电话,确认老人安全后才悄然离开。
◇ 近日,雍女士在汉口医院做CT检查时,取下钻石项链忘记带走。科室宋亮医生发现后,找到检查记录,挨个给当天的女性患者打电话询问,终于联系上了雍女士。
◇ 汉口爱尔眼科医院小儿视光门诊寒假数据高达3562人次,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专家表示,近视低龄化主要原因还是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青山区、新洲区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乘客高铁上使用自热盒饭
触发警报致列车减速
近日,G1684高铁上,一男子使用自热盒饭,因操作不当烟雾滚滚触发报警器,导致高铁减速行驶。该男子解释,自热盒饭是老乡给的。乘警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乘警提醒:自热饭如使用不当,蒸汽温度可达200度。
“别挤,一个个来!”
299名电诈嫌疑人集中自首


18日,海南警方发布通告,敦促314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截至19日18时,已有299人投案自首,甚至挤满整个派出所。警方提示,未自首人员切勿心存侥幸!网友:亲,自首吗?这边先排队!
女子剐蹭新车后主动协商赔偿
车主:你赔我一颗糖吧


17日,安徽阜南一女子不慎剐蹭到一辆汽车,主动报警。民警通知车主,女子承认错误后向民警述说担忧——独自抚养两孩子,恐赔不起维修费,愿将兜里所有钱赔给车主。车主:“要不你请我吃颗糖吧”,从女子手里拿走一颗糖,驾车离开…
父女俩春节谈心
永远不为女儿去相亲角
25岁上海白领卡卡春节期间拍下与父母的对话。被问及女儿没对象是否着急,父亲说,爱情靠缘分,“这急啥,缘分没到谈十七八个也没用。”还表示永远不会去相亲角。网友:确认过眼神,是个有爱的家!
公司按体重发开工红包
一公斤肉能换一块钱


每逢佳节胖三斤。据网友发视频报料,某公司春节后的开工红包,老板规定先称重,后领红包,用身上的肉换钱,一公斤换一块。鬼才员工现场增重,抱着桶装水,提着消防栓、背着沙发……
寒假作业“观察蚂蚁”
家长:冬天哪儿找?
19日,郑州,有学生家长爆料,孩子正在读小学三年级,但是寒假作业难完成,因为孩子需要在冬天找蚂蚁做实验,拍一些蚂蚁的反应,开学后分享。该家长反映问题后,老师回应需要延期后研究。




吴小姐是深圳一家公司的员工,她的同事陈先生在工作群发布了吴小姐7年前参加选美比赛的相关宣传报道和泳装照片。吴小姐说,这些事和她现在的工作没有关系,陈先生的举动,让她措手不及。陈先生表示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想夸赞别人才发到工作群的。目前,吴小姐已经报警。你怎么看?




人生不能彩排,每个清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个黄昏,都是一个终结。忘掉昨天的不快乐,做一株向日葵,向着阳光微笑前行。早安!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