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有家“白领食堂”,凭饭卡10多元吃一餐
2019-02-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21日12时许,随着刷卡机一声“滴”的脆响,在青山区5.5互联网产业园内工作的郑建华,端着餐盘在桌边坐下,开心地吃了起来:“产业园开年就有了食堂,我们再不用觅食点外卖了。”
  25岁的郑建华是湖北宜昌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武汉工作,在园区内的跨海峡科技公司做国际贸易客户售后服务。“以前产业园没有食堂,我们吃饭要么点外卖,要么自己带饭或者外出觅食。”郑建华说,“点外卖一般要18到20元,我今天两荤一素三个菜14元,一个月大概可以节约100多元。钱倒不是主要的,关键是在食堂吃得健康安全。”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小郑手中拿着一张橙色的饭卡,上面写着“饭票”两个字,“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校园,一张饭卡让我有了家的温暖”。
  食堂负责人叶涛介绍,这个白领食堂名叫“社区好味到•奔跑吧”,19日元宵节那天开业的,就餐大厅有26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多人就餐。“年前区领导来园区调研,听到企业反映员工就餐难的问题,就将其列入‘红色引擎共同创造’服务基层五大载体的范畴中来,为了赶在正月十五开业,我们春节都没休息。”
  长江日报记者在“今日菜谱”上看到,一共有10个菜可选,最贵的椒盐基围虾、粉蒸排骨、红烧喜头鱼标价8元,最便宜的酸辣土豆丝、麻婆豆腐只要3元,米饭1元,还有免费汤。旁边还有一个“你的美味我来做”牌子,就餐者可现场点菜。食堂工作人员穿着洁白的工作服,戴着口罩,将打好的一份份饭菜放在台上供就餐者挑选。


  叶涛说,“奔跑吧”开业3天就已办卡150余张,就餐人数约1000人次,平均每天300多人次。整个园区内有约700人办公,下一步除保障他们的早中餐外,还要开设咖啡吧、书吧、健身吧、唱吧等场所,让年轻人提供观江景、喝咖啡的休憩场所,让他们更好地留在青山奋斗、追梦。
  位于青山临江大道的5.5互联网产业园在一栋高端写字楼内,是青山区政府联合企业共同打造的互联网产业基地,汇聚了跨海侠、阜博通、睿克环境科技等6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园区企业总营业收入2.31亿元,成为青山区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应用的新引擎。
  产业园运营经理谢小婷表示:“‘社区好味到•奔跑吧’功能齐全、服务多样,加上人才公寓、开通113路公交车,解决了产业园生活配套问题,是青山区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亮点举措,也是‘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生动体现。”(记者李锐 见习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彭亚楠)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