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布今春21处义务植树点,市民即日起可报名
2019-02-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片 通讯员刘爱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 赵琴)又是一年植树季。22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全市21个春季义务植树尽责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推出社区义务植树点,让市民能就近为身边环境添绿。
  今年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点共21个,遍布武汉市15个城区(功能区),包括府河郊野公园、常青公园、江滩4期等12个植树造林点,琴台绿化广场、青山公园、汤湖公园等4个树木认养点,大华小区、新世纪宝安社区、都市桃源社区、青和居、商一社区这5个社区绿色驿站。
  据了解,为继续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市民朋友们可通过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或同名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一键完成选点、选树、选时等操作,报名完成后,即可凭确认信息,按预约时间前往义务植树点。植树完成后,还可以在线领取全民义务植树电子尽责证书,获取碳积分。
  截至目前,各植树点已准备就绪,完成场地平整,准备香樟、桂花、乌桕、海棠、梅花等树苗近20余种,这些树苗将全部免费供市民栽植。
  市绿委办介绍,今年是武汉市首次推出社区义务植树点,这些点位也是绿色驿站的所在地。选取这些点位是希望市民能通过植树造林、认种认养、捐资建绿等多种形式参与义务植树。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参与植树的市民需要自行前往植树点,并自备植树工具,合理选择植树时间。不必追求植树节当天和3月当季植树,可避开植树高峰,选择全年常态化的捐资建绿或其他义务植树尽责活动。
  报名方式:
  1.电脑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www.whyiwuzhishu.gov.cn)义务植树栏目根据提示和需求报名。
  2.手机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www.whyiwuzhishu.gov.cn)义务植树栏目根据提示和需求报名。
  3.微信关注“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绿链森林”小程序,在义务植树栏目中根据提示和需求报名。
  4.全市咨询报名电话: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82425336;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87321282
  链接——
  武汉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点一览表




  【编辑:符樱】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