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武汉好人组团看望马旭夫妇
2019-02-2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道德模范、武汉好人组团看望马旭夫妇 通讯员胡鹏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见习记者胡雷 通讯员胡鹏)“马奶奶,我们来看您了!您的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21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孙东林、王争艳、董明、杨小玲、刘培、武汉好人侯立新一行7人来到马旭夫妇家里,看望慰问“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87岁的马旭老人。
  来到马旭夫妇的住所,道德模范们对她家简陋的居室倍感震撼。“真没想到马旭夫妇捐资1000万元却居住在这样简陋的房子里。真被他们夫妇俩大爱无私的精神感动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培说道。“老人家,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以后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吴天祥紧紧抓住马旭的双手。轮椅上的志愿者董明在马旭夫妇的屋内看到满屋的日语单词,愉快地用日语和马旭攀谈起来。“马奶奶这么大的年纪还在努力学习外语,我们做后辈的一定要学习她这种终身学习的精神。”
  全国道德模范们在慰问了马旭夫妇当前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后,纷纷将鲜花、水果、牛奶、电饭煲、台灯、老人洗脚盆、羽绒被搬到老人家中。“你们都太客气了,我们什么都有,你们应该把东西都捐给最需要的人。”马旭对道德模范们说道。
  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孙东林称,马旭夫妇俩一辈子省吃俭用,把毕生的积蓄拿出来捐给贫困地区,他被这种精神深深感动。马奶奶会跳舞,如今还在上老年大学,还要考研,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也值得大家敬佩。“作为一名道德模范,我和马奶奶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她这种精神代表着武汉精神。老人艰苦朴素,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境界最打动我!”
  【编辑:符樱】
  (作者:胡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