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撞坏高速护栏逃逸,被拦时谎称车追尾才撞环
2019-02-22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2日讯 货车司机撞坏高速公路护栏30多米后溜了,100多公里后被拦下还狡辩称车是因追尾被撞坏的。

2月19日下午7时30分许,湖北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和路政员驾车巡逻至许广高速广许向京山市宋河镇路段时,发现道路中央护栏被撞坏了30余米,满地泥土。事发地有很多车辆碎片,看颜色应是一辆红色车所为,但现场却不见肇事车踪影,工作人员随即通知沿线收费站,拦截肇事车辆。

当晚9时许,在许广高速鄂豫省界收费站,工作人员拦截到一辆车头左侧有明显撞痕的红色货车,经过与现场车辆残留碎片进行比对,这辆红色货车就是撞坏护栏的肇事车辆。

可这辆货车的驾驶员胡某并不承认是自己撞了护栏,声称车头撞痕是在均川服务区发生追尾事故所致。民警核查发现,当天在胡某所说的地点并未发生追尾事故。面对证据,胡某这时才吞吞吐吐地承认,当日他驾驶这辆红色货车行至事发路段,换档时自己出现操作失误导致车辆熄火方向盘锁死,随后车辆失控撞向护栏。

他自称撞坏护栏后自己都懵了,抱着侥幸心理离开现场,并未报警,逃逸100多公里后在收费站被拦,他心知有鬼,还想继续欺骗隐瞒。

据悉,胡某因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拘留5日处罚。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经过路政部门勘查,此次事故造成路产损失一万多元,全部都应由胡某赔偿。胡某虽然购买了车辆保险,但因其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这笔钱保险公司可能也不会赔付。此外因胡某被扣12分,他的最高准驾车型也将被注销,以后他都不能再驾驶此类型货车上路。

湖北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黄圣男21日也通过此事提醒驾驶员:行车途中如果遇到交通事故,应理智解决,及时报警,不要逃离现场,盲目逃逸只会让驾驶员承担更多责任,甚至遭受牢狱之灾。(记者夏奕 通讯员邬鹏 李姝)

【编辑:刘思】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