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可以坐地铁到鄂州啦!家住葛店在光谷汉口上班都不用愁了︱早安武汉(语音版)
2019-02-2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号线南延线刚刚开通
  又传来好消息
  以后武汉人可以坐地铁到鄂州啦
  武汉轨道交通网首次走出武汉
  走进武汉城市圈!
  今年上半年动工
  2021年建成投用
  2月22日,鄂州发改委公布了葛店地铁的最新进展:湖北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武汉召开葛店地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葛店地铁将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2021年建成投用。
  根据此前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建设方案之中武汉地铁11号三期葛店段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该线路将从武汉市区中心延伸至鄂州市,成为跨城市区域的一条地铁线。


  制图|陶刚
  葛店地铁是地铁11号线三期工程,起于武汉地铁11号线左岭站,沿高新大道以地下方式展线,止于葛店南站,长3.7公里。设地下二层岛式地铁车站,与武黄及武冈城际铁路都可实现换乘。
  武汉到鄂州又增加一种交通方式
  从武汉中心城区到鄂州,有多种交通方式抵达,高铁、城际铁路、公交车等。其中,武黄、武冈城际铁路均经过葛店南站。葛店地铁建成后,武汉到鄂州将再添一种快速交通方式。
  鄂州市民可以乘坐地铁直达光谷、武汉中心城区、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等地,大大拉近两地之间的空间距离,鄂州将成为第一个融入武汉轨道交通网的武汉城市圈城市。


  城铁、高铁、地铁无缝切换
  家住葛店在光谷汉口上班不用愁了
  长江日报记者从铁路12306网站上查询到,从汉口到葛店南,有多趟高铁可以到达,耗时均在1小时以内;从武汉站前往葛店南则可以搭乘城际铁路,耗时17分钟三站路即可到达;而未来可以乘坐地铁直达武汉中心城区、商圈、高校、光谷金融港等客流集中的区域。


  家住汉口后湖,在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班的周先生表示,以前加班到晚上,只能够选择打车到市区内,再搭乘夜间公交回家,未来地铁开通后,只要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就可以轻松到家。
  周先生说,他也有很多同事家住光谷在葛店上班,也有人在葛店置业安家,大家十分关注该地铁的建设。“其实,光谷到鄂州距离并不远,有了地铁会觉得更加没有跨地域的感觉,择业和安家的范围都变得更大了。”
  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龚萍




  22日,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笑脸。在解放公园内,孩子们在太阳下尽情享受。 记者肖僖 摄
  今起未来三天,武汉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高温将重回10℃以上,这个周末,大家终于可以出门游玩啦。但下周二(26日)起,或又将迎来一轮阴雨天气。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2℃~9℃,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1℃~10℃,偏东风2到3级。


  ◇ 武汉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城市,武汉市政府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力争到2022年,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


  20日,武汉天河机场首批12台直流充电桩投入试运营,吸引不少新能源车主前来体验充电。
  ◇22日,记者从武汉市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新增停车泊位20万个、充电桩10万个,其中在江岸区等10个城区新建24座独立公共停车楼。


  ◇ 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长江、汉江武汉段实施全面禁渔,为期4个月。
  ◇22日,长江日报记者对此前在作风建设大会公布的“武汉十差单位”进行了直播回访: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正积极整改。
  ◇ 2月20日晚10时许,轨道交通7号线武昌火车站内,一男子醉酒后,在地铁站辱骂站务员并袭警,目前该男子被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0天。
  ◇2月22日,哈啰顺风车宣布即日起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上线运营,通过哈啰出行APP或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顺风车”即可进入。顺风车又来了,你会坐吗?


  ◇ 疏是枝条艳是花,越寒越繁花。连续的阴雨天气让武汉各大高校的梅花开得繁茂,趁着周末无雨,赶紧去赏花吧!


  ◇ 中国2019世界邮展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向全球邮政组织和邮展商发出展品征集“请柬”。


  酒驾男子接受抽血测试酒精含量 通讯员谢威摄
  ◇ 给一起就餐的朋友预约了代驾,忘了自己同样喝高了,面对前车的挪车要求,他竟坐上主驾驶位“亲自操作”,不料“砰”一声撞上前面的奔驰车,争执之下引来交警,自己醉驾也露了馅。
  ◇ 22日,刚刚做完手术的患儿媛媛从麻醉中醒来后因恐惧大哭不止,为了安抚女孩的情绪,90后男护士姜思达用医用手套捏出兔子,女孩终于破涕为笑。


  ◇ 迷上微信运动,为了在朋友圈里占领榜首,女子每天暴走3万步,没想到22日早上起来,腿疼得连路都走不了。医生检查发现,是过度暴走导致的肌肉韧带痉挛水肿。
  ◇“熊猫血”患者需要输注血小板降低出血风险,听说近期血源非常紧张,家属担心得一晚上都没睡着觉。医生得知后解释,只需使用同血型的普通血小板即可,血小板并不分阴阳,让他们松了口气。


  榆林“凯奇莱案”卷宗丢失调查结果公布
  系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
  昨日,陕西榆林“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等问题调查结果公布,卷宗丢失系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王林清因工作中对单位产生不满,于2016年11月25日,将临时装订的“凯奇莱案”副卷拆散,把全部正卷和拆散的部分副卷材料带回家中。目前,联合调查组已将调查中发现的王林清涉嫌非法获取、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犯罪线索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教育部辟谣
  未统一要求将游泳纳入中考体育必考项目
  近期,网传教育部规定将游泳正式纳入中考考核项目。22日教育部回应称:各地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制定体育科目考核办法,以跑、跳、投等基本体能和基本运动技能为考察重点,具体考核项目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没有将游泳作为统一必考项目。
  NBA准状元威廉森踩爆球鞋受伤:
  耐克市值蒸发近13亿美元,股价下跌
  在NCAA一场票价比肩超级碗的焦点对决中,NBA选秀热门锡安·威廉森在比赛开场仅30秒踩爆耐克球鞋“保罗·乔治PG2.5”,滑倒在地导致膝盖一级扭伤。事后耐克成为“背锅侠”。据悉,耐克股价因此下跌超1%,市值蒸发达到12.18亿美元。
  流浪地球延长上映2个月!
  将译成28种语言在190个国家地区播出


  截至2月22日16时,中国科幻片《流浪地球》总票房已破41亿,暂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二位。据片方发行方消息,《流浪地球》所有版本从3月6日-5月5日秘钥延期,将延长上映2个月。国外著名视频网站Netflix已获得电影版权,将译成28种语言,面向全球190个国家地区的观众播放,先在北美、澳洲、新西兰和韩国播出。
  网曝呼和浩特某休息区母婴室变吸烟区
  保洁称劝不住那些抽烟的人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有网友爆料,一休息驿站内的母婴室成为了不少人吸烟的场所。保洁员称,抽烟的人嫌外面冷,她们上前劝阻过,但几乎无人理会,吸烟室因设施还未完善没开。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进行整改。
  13岁女孩寒假代写作业收入上万
  妈妈发现后没收


  近日,重庆的刘女士发现自己某网商平台被人举报封号了,了解详情后惊呆了,原来自己13岁的女儿寒假期间一直登录自己的账号帮人写作业,收入已经上万。这次被举报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女儿字迹过于工整,被对方老师发现是代写……
  超暖!
  78岁奶奶每天给84岁老伴读报纸


  21日,西安北郊一小区里,两位老人坐在椅子上看着报纸。据了解,胡奶奶78岁,她老伴84岁了,眼睛看不清楚,但喜欢看报纸,她自己眼睛也不好,还是坚持给老伴读报纸,只要天气好,每天中午都会下楼,一边晒太阳,一边给老伴读报纸。网友:超暖心!这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月9日,四川一醉酒男子到医院就诊。因男子不停打瞌睡且说不清病情,为他看诊的邢医生建议其等家属前来再治疗,没想到醉酒男子竟对邢医生一顿暴打,之后邢医生忍住疼痛为男子治疗。医生说:“如果能让医患关系更和谐,我这顿打就没有白挨。”对这件事,你怎么看?




  希望你眼里有星辰,身边有海洋,心里有阳光!周末早安!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