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想和妈妈一起睡遭拒负气出走,民警找回化解母女矛盾
2019-02-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3日讯8岁小女孩与母亲发生争执后出走,家长焦急报警。民警找回女孩,可小姑娘却负气不愿回家。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女孩终于敞开心怀,母女俩重归于好。
  22日晚10时15分,汉阳区公安分局四新派出所接到一名焦急母亲的报警:与女儿在超市购物时,两人发生争执,女儿负气跑出超市,四处寻找都未找到。
  民警肖桥接警后,立即和同事赶赴现场,仔细询问报警人情况。报警人程女士说,女儿晓琴(化名)脾气倔强,平时在学校住读,周末才回家。当晚,两人逛超市时,女儿提出晚上想和妈妈一起睡,遭到拒绝。晓琴一时生气,独自跑出了超市。程女士在超市附近四处寻找,始终没见到身影,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根据程女士提供的情况,肖桥判断晓琴应该不会跑远。他一边联系汉阳分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协助,一边驾车在超市附近寻找。就在寻找过程中,肖桥接到指令,超市不远处的一家便利店内,发现一名与晓琴外貌特征相似的女孩。
  肖桥带着程女士赶到便利店,发现果然是晓琴。可此时晓琴还在气头上,不愿和母亲回家。肖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女孩的思想工作,用委婉的方式告知其离家出走的危险性。经过肖桥的耐心劝导,女孩终于敞开心怀,明白了自己私自出走的严重性,认识到错误后当即向妈妈道歉,答应以后不再离家出走。
  肖桥也提醒程女士,家长要多给孩子关爱与沟通,做好不良情绪疏导,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张威)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