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急性脑梗,医生说真凶潜伏在身边
2019-02-24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4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 曾左宽)“但医生,62岁!可能急性脑梗塞,您赶紧到医院来!”2月18日晚上10时左右,一通紧急电话让但医生从熟睡中迅速起身赶往医院。经过全力抢救治疗,62岁的李先生身体基本恢复正常,达到出院标准。
  2月18日晚上,省中山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但毕堂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了解到病人患有严重的冠脉三支病变,同时伴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心律最慢时每分钟只有28下,心脏射血分数为23%,情况危急,医院立即开通脑卒中绿色通道。考虑到患者心脏情况不好,还有长期饮酒的习惯,但毕堂决定在局部麻醉下对患者实施脑血管造影及介入取栓手术,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的手术后,成功将患者血栓取出,闭塞的血管获得再通。术后患者症状明显改善,经后续治疗患者肢体活动恢复正常。术后李先生高兴地握着但主任的手连声致谢,20日出院回家休养。
  原来李先生因为生意不顺,连续一周都靠烟酒解压。几乎每天7两白酒,一天一包香烟,导致此次的急性脑梗塞。
  脑卒中是一种发病率、致残率、致死率极高的疾病,卒中治疗也会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缺血性卒中的发病率高于出血性卒中,占脑卒中总数的60%~70%。
  【编辑:叶子】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