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家人忍痛不去医院,老人深夜突发急性心梗
2019-02-25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一个月来上腹部疼痛反复发作,武汉市汉阳四新地区独居老人刘方伟怕给家人添麻烦,一直强撑没有说出来。2月25日凌晨被疼醒后,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70岁的刘方伟和老伴一起生活,一个月来他时常感到上腹疼痛,以为是多年老胃病犯了,又不愿给子女和老伴添麻烦,便独自硬扛。
  2月24日,刘方伟腹痛再次发作,并伴有胸闷、出汗症状。25日凌晨1点多,老伴察觉到不对劲,赶紧给子女打电话求助。随后,他被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就诊。
  经综合分析病情并急诊完善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刘先生被诊断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经过紧急抢救,症状得到有效缓解,疼痛消失。
  心血管病科副主任医师徐靖介绍,当前季节交替,正是心梗等心血管急症高发期,该病病情凶险、死亡率高,各年龄段均可发病,以中老年人最为常见。部分患者发病后往往选择强撑到身体实在扛不住,夜间才被送来就医,极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徐靖提醒,一旦出现胸闷胸痛、上腹部胀满等胸腹部不适,要高度警惕心肌缺血的可能性,部分患者还会表现为牙痛、上肢酸痛等症状。(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编辑:符樱】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