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阳区将在四新地区新建图书馆
2019-02-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记者汪洋)“武汉三镇,唯独汉阳区没有大型图书馆,市民读书学习很不方便。”近日,网民周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称,武汉市汉阳区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但至今却没有一座图书馆大楼,令人遗憾,建议修建一座大型图书馆。
  周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他今年29岁,居住在汉阳区,大学毕业后一直保持着读书学习的习惯。为了提升职业技能,这两年他正准备相关的资格考试,但他发现汉阳区没有一座方便学习的图书馆。“目前的区级图书馆场地太小,仅在区文化局腾出了一两层楼作为图书馆,平时借阅书籍倒是没有问题,但如果要坐在那里学习,就很不方便了。”
  周先生觉得,读书学习,环境和氛围很重要,在图书馆学习更能集中注意力,比在家里学习效率高。为了寻找一处好的学习环境,周先生时常乘车前往武昌区的省图书馆或汉口的市图书馆学习,但来回距离较远,后来便去得少了。周先生希望家门口就能有一座大型图书馆,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还有多位居民留言提出同样的建议,并得到汉阳区的答复。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有的汉阳区图书馆位于墨水湖北路徐家大湾372号,汉阳区文化局大楼三、四楼。汉阳区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对读者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早上8:30至下午5:30,与武汉市图书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市各区图书馆已实现通借通还,读者可在汉阳区图书馆借还他馆书籍。“目前,汉阳区正着手规划在四新地区修建汉阳区图书馆新馆,区文化局将加强协调配合,搞好服务工作,尽快让项目落地。”
  【编辑:符樱】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