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前公共设施提档升级,汉口火车站站前7座公厕启动改造
2019-02-25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站前公厕改造效果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空间更合理、环境更干净,还包含智能新风系统、人脸识别取纸、母婴护理台等设施,改造后的汉口火车站站前公厕将给旅客带来全新如厕体验。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军运会指挥部获悉,《汉口火车站站前公厕大修改造》项目将正式启动招投标程序,站前公厕将全部“更新”。
  为擦亮城市名片,打造精致站区,江汉区借军运契机对汉口站区功能品质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此次站前公厕大修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汉口火车站站前设有9座公厕,地上4座,地下5座,其中地上广场2座已在大修改造中,此次7座公厕由汉口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改造,预计今年五一前完工。
  25日中午,在汉口火车站站前的一处公厕前,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女厕门口的排队人数近20人。综管办工作人员介绍,此公厕距离车站南二出站口与地铁站较近,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处公厕,“节假日期间排队的人数更多,因为人流量大,这里的环境相对较差。”综管办负责人介绍:“针对旅客反映较集中的如厕难、通风差、环境不佳等问题,我们会在此次改造中一并解决。”


  站前公厕改造后将新增孕婴残设施
  据了解,站前公厕升级改造的设计方案对标一类公厕标准,从硬件设备更新、优化空间布局、调整男女厕所比例等方面,对站前公厕从内到外提档升级。改造后的公厕中还会加入光离子除臭设备及公厕智能管理系统,并用通风效果更好的顶面铝方通吊顶替换原有吊顶,地面铺设防滑防霉地砖,更新排水排污设备,“还会对公厕内部空间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合理布置设备,减少空间浪费,适当增加女性隔间。”综管办负责人说。
  除了改造公厕,车站综管办还将增设引导标识、优化隔离带、重新规划人行路线,让站前的所有公厕得到充分利用,缓解旅客“扎堆”如厕。
  汉口站每天接送旅客十余万人,如何在改造公厕的同时,保证旅客如厕不受影响?综管办负责人表示,在施工期间会采用“错时、错峰、错位”施工方式,同一时间最多只允许相隔较远的2至3座公厕施工,并加强引导,让旅客能轻松找到可使用的公厕。(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张识博)
  【编辑:符樱】
  (作者:乔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