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开年大幅增长
2019-02-26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2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自今年1月3日中国(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光谷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月25日,武汉东湖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态势迅猛,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模式完成8828票,货值3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56%和312%。
  1月3日,中国(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光谷正式启动,标志着作为外贸新业态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在武汉迈入新阶段。据介绍,武汉海关及其隶属武昌海关出台多项相关政策和措施,支持推进跨境电商各业务模式发展,如:接受电商企业在东湖综保区以网购保税进口“1210监管方式”进行申报;实行“一线管住、二线优出”监管模式;落实“保税电商商品与保税仓储货物同仓存储和账册互转”举措,实现“一区多功能、一仓多形态”;创新运用为跨境电商企业办理“银关保”保函。




  武汉金宇保税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是武汉东湖综保区内最大保税仓储企业,旗下湖北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仓可以帮助电商企业实现实时下单、实时打包、实时查验、实时出区。1月3日当天,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的首单货物从该平台顺利完成通关,当日实现订单核放出区1500余票。该司负责人表示,海关的政策措施提升了出货效率,减少了公司资金、仓储和物流成本,切实为公司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万宇、姚建勋)
  【编辑:刘思】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