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负气离家去找奶奶“告状”,幸得警民伸援手助其返家
2019-02-26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民警买来零食,给逸逸充饥。通讯员高雷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一名9岁的小男孩,因被父母责骂了两句,竟趁上学偷偷乘车,前往百里之外的奶奶家“告状”。2月25日,幸得好心人发现报警,蔡甸警民联手将其安全送到父母手里。
  “路边有个小朋友,看样子是离家出走的……”25日19时许,蔡甸区公安分局玉贤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离家出走的小男孩。接警后,民警郁帆、艾志刚等人赶到现场。
  报警人是辖区农力村村支书杨志伟。当晚他回家路上,发现前方有一名小男孩正乱穿马路,“我向他喊叫时,他还故意躲着逃跑,”考虑到天色已晚,杨书记将其拦住,简单问询后,听口音不像本地人,原来是个离家出走的孩子。
  民警尝试接近小男孩,并对其嘘寒问暖。小男孩渐渐地放松了警惕,他向民警介绍,他住在东西湖区吴家山,当天早上出门上学时,被妈妈给责备了,一气之下,便索性逃学,准备前往蔡甸侏儒山街找奶奶告状去。
  民警发现,小男孩名叫“逸逸”(化名),今年9岁,早上8点钟就离家出走了。“逸逸”从地铁东吴大道站出发,先乘坐东西湖开往蔡甸的公交车H101,在蔡甸交通运输局附近下车后,然后一路步行沿着104省道准备前往侏儒山街,在路过玉贤时,幸被杨书记发现给拦住了。
  从东西湖吴家山到侏儒山街将近100里,单从蔡甸走到玉贤,逸逸就走了10多公里,当民警问到其今天有没有吃饭时?逸逸回答称,“走了一天,快饿死了!”随后,民警和杨书记一起,到附近商店买来薯片、泡面等食品,送到了孩子手里,逸逸还不忘调皮地说,“警察叔叔真好!”
  民警将逸逸带回派出所,在问得父母手机号后,民警通知了逸逸父母。而此时,父母也正满世界焦急地寻找。约一个小时后,逸逸的父母赶到派出所,一进门就要伸手去打儿子,被民警拦住。
  “批评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一味指责”,面对民警劝导,家长连声称是,并欣然接受。见状,民警也不失时机和逸逸拉钩做朋友,“你也要做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
  据了解,此前逸逸曾多次和家人搭车公交车到奶奶家探亲,所以其记住了路线。目前,逸逸已被其家人平安接回,家长再次向民警表达谢意。
  【编辑:金鑫】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