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刘思慧:简单的事重复做,无一错误也极不易
2019-02-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刘思慧分享会上交流心得。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蔡亮)2018年5月到军运会参与志愿服务的刘思慧说:“算起来,只有短短的824小时,但这宝贵的824个小时,成为我人生励练的重要契机,增添了我未来走向社会的自信,也令我倍感社会关怀与温暖,成为我终身难忘的温暖时刻。”
  刘思慧在考上大学后曾当过两年兵,目前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工作,她所学的专业正是人力资源管理。她说:“真的挺幸运,遇到很多领导老师,从文件怎样复印装订、电子报表怎样统计维护这样的小事,到如何与各类人才电话沟通、人力资源政策如何把握这种比较专业的知识,他们都手把手教,不厌其烦地指导斧正,既交工作任务,也教工作方法,令我初步完成了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文字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让刘思慧学会了许多人生经验。她说:“尽管住宿的地方离执委会很远,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近3个小时,但我坚持早来晚走,遇到紧急任务与部门的老师们一道加班加点,知道了什么叫披星戴月、什么叫职场奔波,理解了父母的辛苦,也读懂了什么叫踏实。”
  工作中,刘思慧也领悟了精益求精的精神。都说“人事工作无小事”,那怕一个细小的时间、一个不起眼的统计数据,也要反复核对、确保精准。她说:“我常常和老师们一起,读文件、校报表,虽然经手的工作很简单,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高标准做’,做到无一错误也极不容易,同事们都笑称,在人力资源部工作,患上了‘校对强迫症’,从这笑言中,我体会到了‘细致、精致、极致’的道理。”
  今年年度考核,校对述职报告汇编时,刘思慧发现材料标题不统一,向部门领导提出“统一1、2、3级标题字号”的建议,领导充分采纳。“当我看到自己认真校对的汇编材料外观精美、无一差错地发到执委会干部手中时,真正产生了一种成就感、收获感。”
  刘思慧表示,虽然去年评为优秀骨干志愿者,但是自己仍然将全力以赴,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军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军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