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骨干志愿者陈昕怡:军运会凝聚了我的青春和回忆
2019-02-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军运会骨干志愿者陈昕怡在分享会上交流心得。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6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蔡亮)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工作的陈昕怡,是第一批加入的骨干志愿者,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她说:“军运会三个字对于我们来说,凝聚了我们的青春、我们的回忆,还有那些从不后悔的付出。”
  大事不多,杂事不少——这是陈昕怡对新闻宣传部最初的印象。她介绍,军运会是什么样子的?如果要为军运会拍一组短视频,那执委会大楼一定不会是采风的地方。这里没有满口外语的风云人物,只有大批待翻译的外国文件;这里没有振奋人心的成绩记录,只有不知疲倦的电话铃和各种安排的大小会议。
  “最开始的一切多少让我感到有些失落,除了复印归档文件,整理报纸之外,我总期待着有大事件可以让我去参与。”但直到后来,她发现,这些琐碎、甚至简单的事就是执委会大部分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
  陈昕怡表示,在执委会大楼内,每个人的工作看似是平凡的,但事实上却闪耀着不凡的军运精神,这样的不凡体现在,执委会大楼深夜不息的灯光中,反复修改的文案中,午休时的不曾停止的打字声中。在执委会,没有什么人的汗水可以用金牌表彰,但恰恰是这些琐碎构建了闪耀的军运。
  一年的服务时间内,陈昕怡说:“虽然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与电梯和文件为伴,我也经常往返各个处室之间递交材料,也会整理一下午报纸,弄到满手油墨,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我却因能为老师们节约大量时间而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个骨干志愿者而自豪。”
  陈昕怡至今仍没有见到过樊振东,也没有见到很多兵哥哥,但是她说:“我了解了一个赛事筹办的艰难,看到了自己参与的动画片、微电影在大街小巷播出,这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在之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各位老师身上学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也会影响我之后的人生。”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