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直机关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沙湖公园向党员征集“赏莲倡廉”诗歌
2019-02-27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7日讯“莲因洁而美,香远益清;人因廉而正,千古流芳。近年来,沙湖公园通过特色活动打造‘赏莲倡廉’党建品牌,激发了党员的初心,社会反响良好。”27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市园林和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在大会述职中介绍了这一做法。

评议大会上,市政府办公厅等8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大会述职,83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据介绍,市园林和林业局将沙湖公园党支部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突出“实”“深”“新”,使党建与业务结合更紧密,比如为游客准备公园大碗茶、开展“三爱心”便民服务等活动,受到市民们的欢迎;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生日卡、赠送廉政书画等,不断丰富党建活动。

2018年第五届荷花展期间,沙湖公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征集“赏莲倡廉”诗歌,共征集了21首廉政诗歌,并合编成《沙湖公园“赏莲倡廉”诗歌集》。在一次由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会上,105名党员齐声诵读党章、廉政诗歌,一名支部书记围绕“廉政文化走进沙湖公园”讲党课。参加过活动的党员杨国志说:“这些诗歌寓情于景、借景抒情,让人深刻体会到‘廉在心中,洁在行中’,也提醒我们牢记党员的义务、责任和奉献,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 廖昆)

【编辑:朱艳琳】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