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军运,江岸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生态覆绿
2019-02-28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京广铁路边田田广场旁整治前后对比(图片拍摄于2019年1月4日和2019年2月27日)。通讯员李有升 潘文华 摄


  合武铁路江岸游湖旁整治前后对比(图片拍摄于2019年1月21日和2019年2月27日)。通讯员李有升 潘文华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通讯员李有升 潘文华)铁路沿线是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江岸区有京广高铁、京广线、合武高铁和汉孝城铁4条铁路客运线,共31.4公里。为提升军运会铁路沿线环境,江岸民防办(园林局)年初开展辖区铁路边绿化整治和生态覆绿工作。


  江岸园林工人们正在种植桂花树。通讯员李有升 潘文华 摄
  1月初,江岸园林对铁路边田田广场、中一路、田园小区段的绿化开展整治,春节后冒着春雨陆续开展铁路沿线二七纪念馆段、京广线造纸厂段、武合线游湖段的生态覆绿与环境提升工作。27日下午,笔者在金桥附近的一处空地看到,正处于晟蓝花园小区和京广线之间的一处夹缝内,违法搭建的铁棚及偷偷种的菜地已被拆除,园林工人们正在种植桂花树。
  江岸民防办(园林局)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抢抓天气和时节,对铁路沿线空地进行绿化,譬如在晟蓝花园等有条件的地段栽植桂花和紫薇等乔灌木,立地条件较差地段播草覆绿。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