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场馆洪山体育馆主馆修缮完成,老场馆“变脸”换新颜
2019-02-2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洪山体育馆效果图 陈广照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曾晗 通讯员丁洁 蒋彧) 吊车举着施工材料运往高空,工人们紧张清理主场馆前的台阶,修缮一新的主馆前,“距离军运会开幕式还有231天,距离项目竣工验收还有30天”的倒计时电子屏格外醒目。28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洪山体育馆看到,主馆已修缮完成,颇具气势,配套训练馆正在建设。
  “新建训练馆立面造型简洁、大气,外墙以铝单板铺设,颜色都以暖白色色调为主,整体形态轻盈,与环境触为一体。”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广照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主场馆预计3月底竣工验收,辅助训练馆4月底完工。届时,洪山体育馆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武汉军运会的召开。
  已经对外开放33年的洪山体育馆,是湖北省第一座大型、多功能的体育场馆。此次维修改造,主场馆全部翻新,并拆除重建配套训练馆。此前,洪山体育馆主场馆比赛设施设备严重老化,主场馆外墙年久失修,装饰材料、构件有脱落、松动,看台地面起皮、开裂,吊顶老化、渗水。
  “以前外墙涂的是氟碳漆材料,时间久了会脱落,现在外墙6000多平方米的面积全部都更换成铝单板,外观更美观,而且防漏水,更为实用。”陈广照介绍。长江日报记者走进体育馆内部发现,整个屋面内部、吊顶、坐椅、看台全部更换一新,地板也全都铺上了一层保护罩。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的场馆,沿用了最新的消防系统、机电通风系统、智能化系统,将大大提高办赛效率。
  据悉,此次对洪山体育馆的升级改造,是在不改变主体结构的荷载下进行。主场馆为金属屋面,施工面积约6000平方米,施工时需拆一块、装一块,不给结构增加额外荷载。为此,该项目部采用三维模拟技术,经软件反复计算,最后采用吊顶内设置防护后从内部更换施工,同时分区施工,率先完成主场馆改造。一些施工材料标准颇高。如主场馆墙面石不仅质量好,可最大程度避免脱落,而且色泽高雅,让场馆看上去有“修旧如旧”之感。
  据悉,位于武昌区体育馆路特1号的洪山体育馆,设观众席位8000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篮球(男子)项目比赛。
  【编辑:祝洁】
  (作者:曾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