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劣质营运有投诉,武汉各区管理部门“扣分”
2019-02-2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武汉出台中心城区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和打击“黑的”非法营运考核细则,江岸区、汉江区、武昌区等10个区将按具体考核项目进行量化打分考评。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出租车出现劣质服务投诉,所在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扣分”。
  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大城管”年度城市综合管理考核的工作要求,制定《武汉市中心城区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和打击“黑的”非法营运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主要是考核中心城区(含开发区)依法开展出租车市场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如查处巡游车、网约车违规营运行为和“黑的”非法营运;接受媒体和群众舆论监督;建立随机暗访和定期检查督查机制,以及重点整治三站一场、客运站、商圈等重点区域的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
  据了解,细则考核内容涉及较广,包括议价、拒载、中途甩客倒客、故意绕道行驶等12项出租车劣质营运行为;未取得出租车经营许可或者使用无效许可证件的车辆从事出租车营运等5项“黑的”非法营运行为。
  除通报考核细则外,市客管处还组织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三站一场”综合管理单位以及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在武昌火车站现场交流整治管理经验。记者和参会人员一同来到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出租车站点及站前中山路,看到候客区及道路秩序井然有序。
  武昌火车站综合管理办负责人向各区介绍,自2018年9月开始,站区办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2月26日,共查处违规出租车491台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38台次,增设隔离护栏30节,禁停标牌4块,行政拘留拉客人员12人,法制教育824人。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为净化全市出租车行业营运秩序,提高服务质量,迎接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在汉召开,全市自去年下半年已开启为期10个月的出租车运营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包括重点对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议价、计价器作弊等劣质服务行为,以及车内吸烟,车辆“残破花”“脏乱差”等不文明服务行为进行重拳整治;对“黑车”、非法网约车从事出租车营运进行严厉打击;对“兔子”拉客、欺行霸市、破坏出租车管理设施和抗拒交通执法等治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等。
  【编辑:祝洁】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