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光谷八小交警护学岗,上学时段管理较好放学待加强
2019-02-2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杨荣峰) 2月14日的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十差不满意单位”“十优满意单位”名单。会后,“十差不满意单位”均表示,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积极整改。
  28日,长江日报记者对“十差不满意单位”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的“光谷八小护学岗不到位”问题进行了直播回访。回访了解到,上午上学时段,护学岗措施落实管理较好,下午放学时段,管理待加强。读者可在长江日报APP、官方微博、头条号上观看此次直播。
  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的问题之一是光谷八小门前交警护学岗无人值守。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光谷八小一至三年级下午4点半放学,四至六年级下午5点半放学。28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光谷八小,学校门口的荷叶山路为双向两车道。不少家长已经提前守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的汽车统一贴着荷叶山路北侧的路肩停放,荷叶山路通行较为顺畅。
  下午4点半,放学时间到。此时,两辆货车驶入荷叶山路,造成该路错车缓慢,开始拥堵。随后,一名辅警引导车流有序错车,10分钟后,荷叶山路恢复通畅。
  记者在现场采访学生家长得知,光谷八小上午上学时段,交警护学岗管理得力,荷叶山路交通通畅,下午放学时段,“交警还需要再加把劲儿”。
  光谷八小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学时段的交通维护难度远大于上学时段。上学时段,家长的车都是即停即走,而放学时段,家长的车则会在现场停放等候。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了解到,大队按照落实“一校一警”的要求,每天安排1名警力,春夏季上岗时间为早上7:20-8:20、秋冬季上岗时间为早上7:30-8:30,下午均为16:30-17:30等高峰时段,加强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门前值守。
  同时,针对辖区交通道路范围广、情况复杂而警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大队与区教育部门主动联系,着力打造“三位一体”校园交通安全管控体系,深入开展警家校联合护校活动,组织校方安保人员、家长共同参与、配合交警开展交通护学,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引导家长规范停车、学生文明过马路,确保通行安全。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