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武汉队和国安究竟发生了什么?来听听那段“往事”
2019-02-28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马万勇)都说往事如烟,但在湖北武汉足球的记忆中,有一些往事,并不如烟。一如2月28日下午武汉卓尔球员代表李行在中超首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我们将尽全力打好这场特别的比赛。
  为何与北京国安交锋就会有些特别?又或者说11年前与北京国安的那一战中究竟发生了什么?2008年秋天,北京的那个夜晚,长江日报记者就在现场。
  当年9月28日晚,当时积分垫底的武汉光谷在中超联赛第18轮客场挑战排名三甲的北京国安。不出意外,马丁内斯在上半时第43分钟的破门为北京国安拔得头筹。鏖战在下半时继续进行,拼死保级的武汉光谷没有松劲。终于,第86分钟,光谷队获得了一个禁区前的定位球机会,主力后腰陆博飞一脚精彩射门直接洞穿国安大门,1:1。
  意外发生在第92分钟,武汉光谷队后卫李玮峰大脚解围,而北京国安队路姜则以一个倒地铲抢的动作进行封堵。皮球碰到了路姜的身体弹飞,而李玮峰抡起解围的左脚在落地前顺势踩到了路姜身上。路姜起身后用一记标准的“锁喉”推倒了李玮峰,这个动作恰恰被当值主裁判看在眼中,于是果断给路姜出示红牌,而少打一人的北京国安最终没能改写那个平局。
  那场比赛,尽管有最后时刻的冲突与红牌,但这在足球世界里也属于极为平常的事件,毕竟连世界杯上都会出现“上帝之手”,还有什么是无法理解与接受的呢?然而,9月29日上午,当长江日报记者在酒店大堂与球队一起早餐时,意外地从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那里得到消息,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在就“李玮峰踩踏路姜”的行为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提请上诉。记得当时大家虽说有些担忧,但也没有太当回事,见过大风大浪的主教练朱广沪更是笑着说:“没事,等一会飞机到武汉了,看看能不能与国安的总经理联系下,问问到底什么情况。”
  然而,从9月29日到10月1日,这件其实很平常的球场事件急转直下。3天里,李玮峰接到了停赛8场的处罚,保级堪忧的武汉光谷俱乐部无法接受中歇期高价请来的国脚李玮峰仅踢了3轮比赛就面临“报废”,终于,在10月2日武汉光谷主场与辽宁宏运比赛的当天上午,作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绝无仅有的决定——退出中超联赛。
  时过境迁,那段往事中的是是非非,早已不值得深究,但作为当年“退赛风波”的导火索,当汉军面对北京国安时,也总是希望能在球场上堂堂正正地赢上一次。
  【编辑:朱艳琳】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